甘肃出台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_新浪地产网

甘肃出台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

提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的精神,进一步优化墙体材料供给结构,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建筑行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甘肃省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的精神,进一步优化墙体材料供给结构,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建筑行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甘肃省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五个方面的总体目标:一是完成“禁实限粘”任务。到2020年,县级(含)以上城市规划区内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14个市(州)城市规划区内限制使用粘土制品,其中兰州、嘉峪关城市规划区内禁止生产和使用粘土制品;二是推动新型墙材生产使用。“十三五”末,新型墙材产量占墙材总量的比例达到80%以上,其中装配式墙板部品达20%以上,新建建筑中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到90%以上,已完成“禁实”任务的城市和县城达到100%;三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五年累计节约土地6.65万亩,节约标准煤2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683万吨,利用固体废弃物1899万吨;四是强化质量监控。规模以上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内部要建立健全监控、检测、实验设备,到“十三五”末,全省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实验室配备率达到70%以上;五是优化供给结构。适应城乡装配式建筑需要,鼓励开发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围护与保温一体化墙体板块等新型墙材,提高自保温一体化装配式墙体制品、自保温烧结发泡制品、商品干混砂浆等产品的应用比例。

  《方案》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行业水平;二是加快技术创新,满足建筑需求;三是实施创新驱动,强化“产学研”合作;四是完善标准体系,加强配套产品及应用技术研发;五是强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绿色生产;六是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农村推新。

  《方案》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完善配套政策,促进行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强化节能减排;推广绿色墙材,引导绿色消费;加强运行监管,建设诚信体系;加强宣传工作,引导行业交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