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吉县新墙材行业运行稳中有升_新浪地产网

2017年安吉县新墙材行业运行稳中有升

提要:2017年安吉县共有墙体材料企业17家,其中新型墙体材料14家,14家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在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中取得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年,全县房地产以及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回升,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增长势头较好; 2017年,全县累计生产墙材生产总量约2.89亿块标砖,比上年同期上升1.47%,销售量约2.83亿块标砖,比上年同期上升6.13%,总产值同比上年同期上升11.48%。新墙材产量2.52亿块标砖,新墙材生产比例达到87.4%。企业产销和价格回升明显。全县墙材企业应收账款同比去年大幅度减少。

  来源:安吉县新墙办

  2017年安吉县共有墙体材料企业17家,其中新型墙体材料14家,14家新型墙体材料企业在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中取得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年,全县房地产以及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回升,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增长势头较好; 2017年,全县累计生产墙材生产总量约2.89亿块标砖,比上年同期上升1.47%,销售量约2.83亿块标砖,比上年同期上升6.13%,总产值同比上年同期上升11.48%。新墙材产量2.52亿块标砖,新墙材生产比例达到87.4%。企业产销和价格回升明显。全县墙材企业应收账款同比去年大幅度减少。

  根据单位产品能耗定额管理的要求,截止目前,全县非粘土烧结多孔砖平均综合能耗17.28千克标煤/万块标砖,低于48kgce/t的要求;平均电耗282.34千瓦时/万块标砖,低于17.5kw.h/t。混凝土制品平均电耗81.37千瓦时/万块标砖,低于85千瓦时/万块标砖。

  新墙材产销和价格波动较大。一是全国全面实施环保督查,加上“禁粘”“禁实”,大力整治粘土砖瓦窑企业,使得新墙材供应量处于偏紧的状态;二是辖区内基建项目(特别是房地产项目)同比去年增加,导致新墙材供应量增加;三是原材料价格攀升,运输费用也一路提高。特别是到了四季度,受天气、水泥、石粉等原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墙体材料货缺价涨明显。经预测,该现象可能会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狠抓墙材企业品质。一要积极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设备,提升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降低能耗、电耗,鼓励企业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继续开展新墙材企业生产质量培训,提高企业质量意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坚决维护好新墙材企业的产品质量。

  (二)推动企业降成本促效益。一是继续抓好“机器换人”工作,以应对企业用工难、人力成本增加等问题,促进企业效益增长;二是有序推进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有效缓解原材料短缺或原材料成本上涨等问题;三是引导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升行业装备技术水平,降低企业能耗成本,走差异化竞争和绿色发展的道路。

  (三)努力拓展应用市场,强化监督管理力度。积极开拓农村新墙材增量市场,落实农村推新激励新政策,做好农村自建房新墙材应用试点工作;加强新墙材产品生产与应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强化新墙材产品规范化应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