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无缆绳、可水平移动的电梯系统MULTI获德国设计大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球首个无缆绳、可水平移动的电梯系统MULTI获德国设计大奖

提要:“MULTI是一项使电梯即可水平移动也可垂直移动的革命性科技。MULTI轿厢未来风格的设计和标志性操作界面又一次展示了这项革命性科技的前瞻性及创新性。”德国设计大奖评委会评价说。

  近日,代表德国设计领域最高奖项的 German Design Award —— 德国设计大奖公布了2018获奖名单,蒂森克虏伯电梯MULTI系统凭借独特的轿厢设计获“建筑物与构件”类奖项,奖项将于2018年2月颁发。这是继斩获2017年爱迪生“运输与物流”类金奖后,MULTI又一次受国际大奖青睐。

  

  MULTI轿厢全景图

  德国设计大奖成立于 2012 年,由德国联邦议会支持,是德国设计行业最高奖项, 也是世界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设计大奖之一。奖项提名条件严苛,不能由个人或企业自行报名,必须是由德国设计委员会推荐的作品才能获得提名,被提名的产品大多数都获得过国际级别的设计大奖,因此德国设计大奖又被称为“奖中奖”,是设计行业竞争最激烈的顶级奖项之一。

  “MULTI是一项使电梯即可水平移动也可垂直移动的革命性科技。MULTI轿厢未来风格的设计和标志性操作界面又一次展示了这项革命性科技的前瞻性及创新性。”德国设计大奖评委会评价说。

  蒂森克虏伯电梯MULTI系统的轿厢设计究竟有何玄机,能够在一众前卫设计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会青睐?

  未来风格造型

  MULTI轿厢的设计颠覆了传统轿厢的概念,未来感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使用透明的轿厢,乘客在乘坐MULTI电梯时可一览井道内及整个建筑物内的壮观景色。此外,黑色、白色及蓝色光束等冷色调的搭配,配以空间和几何结构的大胆运用,轿厢展现出一种超现实主义风格,给人强烈的未来感和科技感印象。

  独特的轻质材料

  MULTI轿厢采用碳纤维的新型材料。这种新型材料最大优点就是它突出的稳定性、功能性及更多设计可能性。它比合金轻三分之一,却具有钢一样的强度,即使在潮湿的气候下也不会腐蚀,在满足MULTI现代化透明设计的同时,也易于塑形(于是便有了MULTI轿厢的圆角设计),所需的维护成本也比传统电梯低很多。对比传统的厚重的钢铁材质轿厢,可容纳8名乘客的MULTI轿厢(尺寸1.80 x 1.25 x 2.20米),包括门、门机和显示屏在内的重量仅为300千克。

  极具科幻感的操作界面

  在各类科幻电影中,具有未来感的界面几乎是标配。MULTI轿厢的操作界面如同从科幻片中走出来一样,“黑科技感”十足。轿厢壁上的圆形显示屏可以捕捉轿厢在井道内的垂直或循环移动的方向。显示屏上实时显示轿厢当前移动方向,乘客也可以通过选择转换楼层或换乘轿厢来更换目的方向。MULTI采用循环运行系统,多个轿厢以5米/秒的目标速度循环运行,每50米设立一个换乘站,乘客只需15到30秒就可以等到下一班电梯。

  此外,蒂森克虏伯电梯技术人员和设计师在只有几毫米厚的轿厢壁上成功集成了通风、照明和声音系统,乘坐MULTI将带给乘客感官上的多重美妙体验。

  随着全球城市化浪潮的席卷,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蒂森克虏伯电梯始终致力于寻求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城市与建筑发展的新挑战。MULTI将一座座摩天大楼变成垂直的城市,让人们可以在建筑物内高效便捷地移动。它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这次MULTI轿厢设计获奖是对蒂森克虏伯电梯创新技术的又一次肯定。这款简约独特的透明轻质轿厢目前在德国罗特魏尔的蒂森克虏伯电梯试验塔里进行展示。如果您莅临罗特魏尔,便可亲身体验这部充满未来感设计的高颜值轿厢风采。

蒂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蒂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