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引入第三轮投 资600亿 净负债率降低 承诺利润翻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恒大引入第三轮投 资600亿 净负债率降低 承诺利润翻番

提要:1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 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 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第三轮投 资600亿,三轮增资完成后,投 资者合计向恒 大地产投入1300亿元资本金。

  11月6日,中国恒 大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 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 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第三轮投 资600亿,三轮增资完成后,投 资者合计向恒 大地产投入1300亿元资本金。

  

  11月6日,中国恒 大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 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 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合共引入第三轮投 资600亿,三轮增资完成后,投 资者合计向恒 大地产投入1300亿元资本金。

  同时,恒 大地产承诺2018年至2020年三年合计净利润为1650亿。远超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亿的承诺利润,利润承诺提升近一倍。

  分析认为,随着今年恒 大完成三轮共计1300亿战略投 资的引入,带来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负债率也实现大幅降低。“一增一降”体现了恒 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也显示出许 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转型成效明显。

  净负债率大幅下降

  恒 大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增资600亿,高于此前公告300-500亿的规模,远超预期。得益于此次战投引入,净负债率大幅降低,股东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将持续下降。记者以恒 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引入600亿战投后,其净负债率较年中大幅下降近四成。而今年以来,在引入1300亿战投及一系列降负债措施推动下,恒 大净负债率较去年年末大降超六成。

  公告显示,本次引入的战略投 资者实力雄厚,其中正威集团和苏宁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高速则是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此外,恒 大地产投前估值提升至3651.9亿,足以显示一众实力投 资者对恒 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同时,恒 大地产承诺2018年至2020年三年合计净利润为1650亿。远超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亿的承诺利润,利润承诺提升近一倍。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恒 大当前增长速度推算,最新公布的利润承诺实际上相对保守。截至去年年底恒 大已售未结算收入为1924亿,今年前十月恒 大已实现销售4223亿,今年销售突破5000亿几无悬念。若以中报14.5%的净利润率估算,已经锁定1000亿左右的净利润,占到承诺利润1650亿的约六成。

  此外,目前港股前20大上市房企平均动态PE约15倍,即便按照恒 大明年500亿的承诺利润保守估算,市值将达7500亿,而中国恒 大目前市值仅为3150亿,未来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向“规模+效益型”战略转型

  今年年初,恒 大启动战略转型,提出要坚定实施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的转变。在发展战略上,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在发展模式上,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除了今年已经成功引入1300亿战略投 资外,恒 大正实施多项举措,推动负债率持续下降。比如土地储备负增长,即土地储备每年下降5%-10%,相当于每年减少1000到2000万平米土地储备,以降低土地费用支出;以及扩大盈利规模,进一步增加净资产。

  今年年初,恒 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公司在5、6月份两个月内迅速还清总额高达1129亿的永续债,提前超额完成目标,显示其强大实力的同时,也释放了近百亿股东利润。

  此外,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盈利能力,增加净资产也是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恒 大近两年大力打造环节精品,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淮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及附加值。

  根据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市场研究简报,恒 大在2017年1-10月的权益销售排行榜中,以4002.1亿元位列全国第一。行业认为,权益销售额是销售业绩最真实的反映,更客观显示房企真正的实力。

关键词:恒大  开发商  净资产  

龙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龙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