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提要:为响应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深入探讨智能供热制冷产业发展方向,构建节能智慧型供热制冷创新发展平台,10月27日,“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为响应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深入探讨智能供热制冷产业发展方向,构建节能智慧型供热制冷创新发展平台,10月27日,“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国际中国环保基金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等单位支持,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中国兵器集团北京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吉林宇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北控清洁热力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中科旅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吉林省大岭汽车物流经济开发区、北京圣法瑞特热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易热智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供热制冷》杂志等单位协办。中央电视台星品牌对话栏目组、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报、央视网、人民网、新浪地产(微博)、腾讯网、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网、今日头条、《中国科技产业》杂志、《供热制冷》杂志等众多媒体莅会报道。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顾问总工/住建部供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教授许文发,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尹思敏,国际中国环保基金会会长何平博士,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副秘书长毛允德,中关村现代节能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清举,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勇,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路林,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春,华北电力大学处长白海,华北电力大学副主任常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 安兵,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改革部副主任左俊,中国兵工学会科技产业研发中心主任李可,中国国防企业协会军民融合处处长鹿永强,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与环境质量监督局高工隋全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盟办公室副主任冯祥慧,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敬东,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教授罗亚蒙,吉林省大岭汽车物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刚,吉林省宇光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义东,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智慧城市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杨忠民,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方广有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助理、博士何伟,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能源与环境研究院院长樊响,中国兵器集团北京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羡永,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专家组组长/教授王雅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蔺道军,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苏航,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安婧,中国宏泰投资发展集团公司技术总监王冬凡,北京海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波等领导和嘉宾及相关主管部门、供热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电子集成、热力公司、供热制冷运营单位、供热制冷技术上下游企业、投融资、工程公司、售后维护等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中国供热制冷网总编程钰雄主持了本次大会。

  

  中国供热制冷网总编程钰雄主持本次大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安兵代表联盟致欢迎词

  会议伊始,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和依托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安兵代表联盟致欢迎词,并对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历程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发展概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意味着智能技术要向全方位合作的方向发展,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工业生产和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大力推广意义深远。未来,联盟将重点围绕加快高效供热制冷产业的研发上下功夫,深化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充分发挥联盟的整合作用和技术优势,把联盟建成产学研有机融合的研发大平台。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宣读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批复文件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宣读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批复文件,并对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概况进行介绍。他提出,联盟成立以后要充分发挥产学研与社会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中国智慧供热制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逐步建立智慧供热制冷行业标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生活舒适度,为我国智慧供热制冷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王建华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文发教授、王刚书记、安兵所长、白海处长、毛允德秘书长、何平会长、李清举秘书长、李华勇主任、戚敬东会长为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揭牌,并合影留念。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处长白海宣读了《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北京海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宣读第一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及专家委员会候选名单。

  

  联盟首届执行理事长许文发教授讲话并进行主题演讲

  联盟首届执行理事长许文发教授表示我们联盟是产业联盟,包括智慧能源智能供热制冷的全产业链,因为是智慧智能的,有互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相结合,这是联盟重要特点。智慧能源供热已经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原因涉及两个方面:1.经济和技术发展到现在的程度;2.民族能源文化水平提高,对供热/冷不再停留在最初的阶段,智慧供热成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必须的领域,所以当前发展情况是成熟的。他强调,智慧能源是实现高能效的重要形式之一,未来,需要产业链协同努力,既把智能供热制冷行业推上去,又将产业平台的所有企业带动起来发展。联盟秘书长程钰雄宣读了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

  

  清华大学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石兆玉教授主题演讲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行业的飞速发展进程中,其地位依旧不可撼动。一直以来,节能减排、能源转型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供热制冷与其密切相关,智能技术随之加入,多项技术整合情况如何?会上,清华大学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石兆玉教授从技术角度浅谈智慧供热,他表示,不能因供热/冷系统连接了计算机、管理平台而称其为智慧供热/冷,智能供热是利用机器人进行智能行为的供热,计算机自动调节应是智能供热的重要内容,且建立智能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智能控制亦是必不可少,智能供热的发展应促进供热系统工艺的技术创新。什么是智慧供热智慧供冷,就是所有技术环节从技术系统的运行全部实现了智能供热智能供冷,那我们整个行业也就进入了智慧供热智慧供冷的时代。

  

  国际中国环保基金会会长何平博士发言

  国际中国环保基金会会长何平博士表示,当前多种原因导致雾霾频发,智慧能源的发展、冷凝技术等先进供热技术成为缓解环境问题、促进暖通行业发展重要手段,基金会将重点关注并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同时期待与产业技术联盟合作,共同推动城市节能环保的进步。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敬东发言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敬东发言,构建市场导向绿色技术创新体系,要发展绿色金融,要推动能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而智慧供热制冷产业与绿色环保理念一致,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商会执行会长他今后将带领商会各大专业委员会与供热制冷产业上下游企业联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行业发展中,合作是一种常态、必然的特点呈现,会议同期,联盟及联盟成员单位与相关机构和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协议的有: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朱杰与中关村现代节能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清举;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朱杰与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路林;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王连生与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敬东;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技能技术研究所节能减排中心主任侯旭鸿与中投亿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仁晋。

  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朱杰与中关村现代节能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清举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朱杰与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路林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王连生与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敬东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技能技术研究所节能减排中心主任侯旭鸿与中投亿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仁晋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会上,同期举行了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铜牌及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分别颁发了: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铜牌,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铜牌,理事长单位和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铜牌,联盟专家委员会聘书。

  

  

  

  

  

  

  下午,“智慧供热制冷产业高峰论坛”主题论坛有序进行。技术干货、应用案例精彩纷呈,演讲者详细讲解、参会代表认真做着笔记。下午的论坛由联盟副秘书长、《供热制冷》杂志副总编何远嘉主持。

  

  联盟副秘书长、《供热制冷》杂志副总编何远嘉主持高峰论坛

  

  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乔宇演讲

  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乔宇讲述了华源泰盟余热供暖暨大温差换热技术,技术研发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3大核心技术,由此基础上研发成功8大系列专利产品,展示多个工程案例

  

  北京易热智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杰演讲

  北京易热智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杰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其公司所研发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按需供热能耗管控系统,包括采暖能耗算法模型软件、大数据分析技术、燃气锅炉燃气机按需供热自动供热技术等核心技术,并以米拉小镇应用案例进行技术说明。

  

  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专家组组长王雅珍教授演讲

  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专家组组长王雅珍教授以清河林区集中供热节能减排技术集成示范工程为例述说智慧供热创建碧水蓝天美丽城镇实践之路,王雅珍教授自主研发生产YZ型系列水处理设备,其七项技术应用于清河林区集中供热工程。供热运营和供热水处理原则、选择符合3项原则的正确水处理方法、自主研发创立“六防理念”,王教授研发的技术和药剂得到了国家多方面的肯定和嘉奖。

  

  北控清洁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琮耀演讲

  北控清洁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琮耀认为,清洁智慧供热能源类型、燃烧方式、运输及相关技术工艺等方面进行考虑,他还结合公司上海之鱼多能互补供暖供冷供生活热水三联供项目、辽宁省凌源市集中供热项目等多个实践案例进行技术与设备应用讲述。

  

  北京自由博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演讲

  北京自由博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分享分布式输配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提出分布式是工艺设计的核心,平衡全自动化发展同样重要。在案例上,有极简散装、机组整装、全网混水等方式。

  

  中投亿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仁晋演讲

  中投亿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仁晋从能源结构革命、熔盐储能系统、储能系统应用、储能市场分析四方面阐述了熔盐蓄热核心技术的应用情况。

  

  上海彪冠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其东演讲

  上海彪冠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其东介绍了阀门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作用和功效,阀门是供热制冷工作系统中最重要的一环,阀门行业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未来,彪冠阀门将不断创新,开发出相适应的产品。

  

  

  平台成立以整合行业资源、技术交流以推行业发展。供热制冷系统技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通信电子等智能调节科技,以达舒适、节能目的。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宣告了“中国智能供热制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也标志着供热制冷行业正式开始向“智能化”升级转型。联盟的成立为行业内部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平台,相信在与会来宾和广大行业人士的支持下,联盟将更好的为行业服务,助力行业创新发展,实现共创共赢!

关键词:智能供暖  智慧家居  热泵  新能源  太阳能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