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步入新消费时代,行业巨头伊莱克斯全面巩固新兴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家电业步入新消费时代,行业巨头伊莱克斯全面巩固新兴市场

提要: 当我们庆幸可以吃着美味冷饮度过炎炎夏日的时候,应该感谢伊莱克斯的创始人爱尔克·温尔格林。伊莱克斯在1925年生产出第一台家用冰箱。在更早的1912年,爱尔克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家用吸尘器。

  当我们庆幸可以吃着美味冷饮度过炎炎夏日的时候,应该感谢伊莱克斯的创始人爱尔克·温尔格林。伊莱克斯在1925年生产出第一台家用冰箱。在更早的1912年,爱尔克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家用吸尘器。

  可以说,来自瑞典的家电巨头伊莱克斯的发展见证了全球家电行业的历史。

  时间过去将近百年,家电业随着世界的变化亦是日新月异。如今,家电业步入消费升级的新阶段,朝着高效节能、智能化的趋势发展。全球家电巨头也顺势而为积极巩固新兴市场

  

  家电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全球家电业正在稳步发展,根据德国电气工业中央联合会(ZVEI)的数据,在大家电领域,厨房电器的部分品类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电磁灶增长21%、蒸汽炉增长16%、洗衣干衣机增长10%。智能小家电在2015—2016年的增长幅度高达105%。在小家电市场,全自动咖啡机仍然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机器人真空吸尘器、食品加工机、奶昔机、多功能灶具以及个人护理电器同样实现了较好增长。去年,可充电式手持吸尘器销售增长了35%、智能互联电子秤销售增长50%、电动牙刷增长13%、机器人吸尘器增长16%。

  全球家电巨头伊莱克斯2017第二季度财报亦可反映这一状况。北京时间7月19日伊莱克斯发布的财报称:伊莱克斯全球2017年上半年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3%;亚太地区2017上半年的自然增长率为7.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高达31%。

  

  

  最近一段时间,全球家电巨头伊莱克斯在中国动作频频,5月份,与美的集团签订协议,在中国市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布局中国家电高端市场;7月份,在浙江嘉兴召开净水暖通市场启动发布会,宣告伊莱克斯净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伊莱克斯一直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中国拥有着庞大的中产阶层,随着财富的积累,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拥有高档的家用电器来改善家人生活。由于人文和地区差异,所以发展出不同的品味和风格的需求。众多的中国和国际品牌都参与其中竞争,只要能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就能在未来占据一席之地。对于伊莱克斯而言,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更是在中国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

  家电发展新趋势:智能化

  刚刚过去的2017年德国柏林家电展(IFA)反映出一些家电市场发展的新特点。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具备互联功能和特色智能应用程序。使用者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控制这些电器,并且可以通过这些智能程序掌握家电的保养、维修和服务信息。除此之外,家电使用者的行为轨迹也被记录并反馈给制造者,以便于他们设计出更加“懂”用户的新产品。这就是越来越智能化的家电,用户正在逐渐习惯新一代的家电产品,未来也会期待更加智能化以及个性化的家居产品。

  走在行业前端的家电巨头早已洞悉这些信息,并已开始巩固这些新兴市场。伊莱克斯作为全球家电业领导厂商,每年向150个国家(地区)的客户销售超过4千万台产品,产品包括电冰箱、洗碗机、洗衣机、真空吸尘器和炉灶等等。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让他们着重于创新技术,并根据对用户的广泛深入了解进行贴心的设计。第一台吸尘器、第一台吸收式冰箱、第一台家用洗衣机、第一台无氟冰箱、第一台网络冰箱……这些造福人类的技术创新均出自伊莱克斯之手。

  近日,在上海外滩5号的伊莱克斯美味研究所首次展示引领业界的SousVide低温烹煮蒸汽烤箱及全蒸汽烤箱系列,该产品系列可以直观地在标准风扇辅助烤箱的功能之间切换,在需要的时候使用蒸汽。蒸汽烹饪不仅是一种健康的蔬菜烹饪方法,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保持在一定水平,这是一种确保肉和鱼肉质多汁的好方法,尤其是通过慢烤,它能提供柔软而不会过度烹饪的风险。

  

  据悉,伊莱克斯还将会陆续引进“荣获国际广泛认可的iF设计奖金奖Comfort Lift洗碗机”、MAXISENSE嵌入式电磁灶等。伊莱克斯方面表示,公司对行业看好,对中国市场看好,也将继续致力于充分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创新实力,推出适合中国消费习惯的高质量产品。

  

关键词:

伊莱克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伊莱克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