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有限空间 无限可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伊莱克斯:有限空间 无限可能

提要:12月9日由新浪地产设计频道、优采共同主办的DesignXImpetus设计驱动未来主题论坛,宣告新浪地产设计频道正式上线,更以设计的力量告诉你, 经过建筑师的巧思,10平米也能拓展出它的品味,10平米也是一个世界!

  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任何矛盾都在等待能够给出答案的智者。国内大城市地王频现,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加剧,使得人们想要在城市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越来越难。年轻人无法负担城市中心区的高房价和租金,往往只能选择群租、合租甚至蚁居的状态。在以往媒体的报道中,“蚁居”是一种不得已、不讲究、不修饰的居住方式。12月9日由新浪地产(微博)设计频道、优采共同主办的DesignXImpetus设计驱动未来主题论坛,宣告新浪地产设计频道正式上线,更以设计的力量告诉你, 经过建筑师的巧思,10平米也能拓展出它的品味,10平米也是一个世界!论坛上,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资深产品经理杨俊彦以“有限空间 无限可能”为题进行了演讲。

  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资深产品经理 杨俊彦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俊彦:今天我们是在讲一个10平米住宅的解决方案。

  伊来克斯公司,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它是一家生产大家电如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小家电比如咖啡机、搅拌机、空气净化器,还有专业电器的一个综合性公司。

  现在我们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现代家居与小户型的厨房设计。

  现代家居的厨房,会有整体化的厨房用品,比如微波炉、冰箱等等,从现在中国的实际的厨房大小来说,我们认为应该是在8-10平米左右的厨房能够实现。对于小厨房,伊来克斯也能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让消费者有一个高品质、舒适的品质体验。

  小户型的使用人群,因为我们围绕小户型进行一个配置,小户型大概是哪些人在使用,我们首先得知道这个。我们设想,10平米居住的大概是一个单身的上班族,平时是比较快的节奏生活,因为快节奏,所以以快餐为主,有时自己做一点夜宵,或者周末的时候做一些简餐,由于时间和空间有限,可能在家里并不会开Party。由于在城市,可能对品质有一定的要求。这是我们对小户型的一个初步的理解。

  对于小户型厨房怎么解决?我们有几种方案。

  方案1,极简设计。首先需要抽拉式烟机,一个单眼电磁灶。

  方案2:在方案1基础上加入嵌入式微波炉。

  方案3:在方案2基础上加入小冰箱、滚筒式洗衣机。这样生活就比较齐全了。

  方案4:在方案3基础上加入了烤箱电灶一体机,同时滚筒洗衣机可以加一个滚筒洗干一体衣机,因为10平米,可能没有晾晒的地方,所以有干衣功能是比较好的。

  接下来我介绍一个极简设计,一个60CM宽的抽拉式烟机,很隐蔽的,使用的时候把它拉开,不用的事推进去。单眼电磁灶,宽度只有30CM,但是有210mm直径加热,2100瓦9档次火力,这个东西对加热和烹饪的功率,是足够适合中国人居住。

  它需要多大空间?只需要1米。所以它是最基本的现代厨电配置,全部嵌入式最大限度的节省空间,提供高品质、基础烹饪环境。

  如果升级设计:加入一个嵌入式微波炉。像上班族,可能连泡面都懒得做,就只是把买回来的东西加热一下,这个微波炉有烧烤功能。

  这里全部需要1.5米的延展空间,就可以配齐这三样东西。

  如果是完备设计,除了烟机、微波炉、电磁灶以外,还加入了独立式冰箱和滚筒洗衣机。冰箱里面50CM宽,容积100升,满足个人需求。滚筒洗衣机配置的是超薄的,只有60cm宽、45cm厚的,洗衣容量是6公斤,它是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已经是足够了,而且有1000转的脱水速度,可以把衣服特别是棉质品脱水后接近于拧干。

  这里全部需要2.5延展的橱柜空间,这些东西都可以放进去,而且使用的很舒服。

  也有消费者说,虽然只有10平米,但是需要奢侈的跟10平米厨房一样的感受,能不能做到,我相信我们能做到的。

  再者是轻奢设计。中国的都是美食,但是都比较油腻,油炸比较多,现在逐步大家正在接受烤箱的概念,而且相对来说是另外一种体验。我们推出了这样一款电灶烤箱一体机。据我们了解,在中国如果厨房没有隔断,应该是不使用燃气灶的,所以我们这次选用的电。上面有四个电灶的位置,从小到大,你可以做煎烤、蒸煮等等。这个烤箱是一个全功能烤箱。下面有一个抽屉,可以把需要的一些锅碗瓢盆收纳在下面。这次我们在国内直接分享推出的是50cm宽度的,甚至可以做到更小,但是比50cm更小的合对于烤箱来说有点不太方便使用。滚筒洗干一体机,如果你使用过了干衣机,这种体验使用过一次,我相信就会爱不释手。我想即便在10平米的小房间,也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最完善的消费体验。这个滚筒洗干一体机,只有60cm宽度,洗干衣容量达到7/5公斤,脱水速度达到1200转/分钟。

  我们有个一整套的设计,它需要3米延展的空间,还是没有超过10米。所以这就是我们对于一个小户型的轻奢设计的建议。

  伊来克斯可以对小户型厨房提供完善的厨电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在考虑,空间虽小,但可以带来功能、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谢谢大家!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