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厨电:精装厨房暨嵌入式家电的行业前景

提要:2016年11月18日,在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国家“地理中心”武汉,房地产行业深度聚焦精装修的序幕正式展开。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采购平台主办的预见未来-中国房地产电商采购大会-武汉站,为优采今年在全国热点城市开展的采购大会画上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句号。

  2016年11月18日,在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国家“地理中心”武汉,房地产行业深度聚焦精装修的序幕正式展开。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采购平台主办的预见未来-中国房地产电商采购大会-武汉站,为优采今年在全国热点城市开展的采购大会画上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句号。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主持大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万科绿地、天下置业、万通,等武汉地区多家优质开发商的众多采购主管带来了他们的采购需求;邱德光设计事务所、全筑股份、金龙腾装饰股、集泰化工、西顿照明、星月门业、安德厨电等多家优秀供应商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在与开发商战略合作中的创新与努力。

  会上,安德厨电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勇发表了题为《精装厨房暨嵌入式家电的行业前景》的演讲。

安德厨电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勇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李勇:尊敬各位的来宾,来自各个行业的大咖们,大家下午好!我很荣幸今天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大家都在说要建生态圈,任何一个企业没有单独的能力或者自己成立一个生态圈,但是这么多行业和厂家建一个生态圈就非常容易达成。

  今天基于我所在的行业,演讲的内容有三部分:第一,嵌入式厨电的现状及行业前景;第二,嵌入式家电的优点;第三,精装修如何与嵌入式家电结合。

  第一,嵌入式厨电的现状及行业前景。今年8月份有个报告发布,1980年到2015年人均收入以及中国人厨房的变化,可以简单看出在座每个人都经历了厨房的演变过程。其实并不奇怪,人们收入增加了,很多东西不能预测,但是有一点可以预测的是人们对生活的美好追求永远没有停止。

  近六年来,厨房电器的市场变化可以从报告中看到,它的整个增幅走势是什么样的,每年的进度是什么样的,每个细分产品的构成以及它目前的市场走势是什么样的。现在烤箱、蒸箱等在中国蓬勃兴起,年增幅在5%以上,洗碗机和烤箱市场总量大幅增加。如果有这样一个市场基数,百分之百增长,5年以后是怎么样的市场规模?中国消费者开始改变了。

  中东的土耳其国家有7700万人口,每年可以卖300万台洗碗机。在中国这个市场上有潜力的是嵌入式和独立式。从趋势里可以看得出来,台式逐渐在退缩,嵌入式产品在迅猛发展,是什么样的因素在影响嵌入式产品的发展?空间革命。深圳平均房价在10万块钱以上,没有人愿意买一个占1平方米的产品。在设计和配套的时候,要考虑到将很多产品嵌入进去,如果最初设计的时候储存空间没有充分利用,那你给的橱柜可能不是他想要的。

  要考虑消费者的消费思维和想法。比如说烤箱,它是个舶来品,没有一个厨房产品能比烤箱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程度更高。消费者在做任何的美食过程中,更多分享的是过程和快乐,而不是最后的结果。不光是家电生产企业,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家装设计公司等都要围绕消费者来做文章,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给他的生活带来愉悦。

  第二,嵌入式家电的优点,收纳性强,美观整洁。在同样空间内可以嵌入更多产品,所有行业都应该考虑到这个趋势。消费者已经有这个要求,而你没有做会白白损失这块的配套。在整个产品配套体系中,嵌入式家电的优点不仅在于嵌入得多,而且还让你的厨房看起来更美观和整洁。中国人心里里面并不排斥欧洲的标准,很多之前没有的标准,进入中国以后很快被中国消费者接受,这是很客观的现实。

  第三,精装修与嵌入式家电的结合。市中心的一栋楼要做精装修,楼的均价在4万块钱,你说你怎么配套精装修。其实消费者有多种需求,他的需求你简单说配个油烟机,40%消费者说接受,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不接受,除非把橱柜换掉,我要的产品嵌入进去,如果考虑不到跟配套产品相结合,你所谓的精装修只会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负担,这不是消费者需要的,也不是开发商需要的。

  我这个产品除了冰箱跟消毒柜不是我们自己做的,剩下的所有产品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如果公寓在做的时候,可以把橱柜的门以标准化的尺寸留下来,留给消费者,在产品端给消费者配套者,消费者会非常满意。在做洗碗机的时候,有意识把下水道前期所有安装配套预留好,消费者以后很容易把他想要的产品直接嵌入,如果不需要就是储藏间。这是一个配套体系。

  嵌入式家电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它天生有一把尺,这个尺子在哪就是橱柜的标尺,因为有棱有角,匹配什么产品很关键。如果采购不同品牌的产品,它在终端的形象会有差异,比如说把烤箱替换掉,因为烤箱的外观和功能点和后面的咖啡机、微波炉不匹配,这不是一个体系,消费者觉得这个效果不是我想要的。将来我们在做的,古典式橱柜一定是配套古典的家电,如果把很时尚的产品摆进古典橱柜会看上去格格不入,消费者可能认为这个产品档次也不错,但是两者之间的搭配差异太大。

  因此在做精装修配套的时候,不光要考虑采购产品的系列化,还要考虑产品的搭配。如果有些地方没有条件,嵌入式产品也可以上下摆,以人的高度来处理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把空间利用到极致。

  空间和产品的搭配,不是只解决空间的问题,还要解决产品搭配不搭配等一系列问题。把整个产品嵌入进去的最终目的是让消费者满意,让消费者觉得提供的产品物有所值,而不是浪费消费者的钱,最终形成一个生态圈服务消费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