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开始 每周一早8点放号_新浪地产网

北京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开始 每周一早8点放号

提要:据市规划国土委通报,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昨日起在全市各区陆续上线运行,3类单件业务(新建房屋买卖、存量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和2类批量业务(新建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可网上预约。北京装修网了解到,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继续沿用原有网上预约系统,暂不纳入本次推广范围。

  新闻来源:北京装修网  

  为全面提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对外服务能力,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开发完成了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 供全市不动产登记大厅使用。北京装修网了解到,9月4日起,公众、机构可登录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首页或各区国土分局门户网站首页,点击“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图标进入预约系统。

  每周一早8点“放号”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的8:00-23:00。每周一早8:00,预约系统将发布下一周期新号源。目前,该预约系统提供3类单件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存量房屋买卖(二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提供2类批量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

  预约系统面向个人用户(自行成交)、机构用户提供预约服务。

  个人用户无需注册,可直接进行预约操作。个人用户预约登记仅需五步,具体操作步骤:选择区及业务类型、阅读《用户须知》、填写信息、选择办理日期、打印《预约通知单》,即可完成预约登记。

  提交虚假信息无法预约

  个人用户实行实名预约,每类业务的“填写信息”页,仅需申请人填写重要要件信息。若申请人提交虚假预约信息,将无法预约办理业务,避免因虚假预约挤占公共资源。同时,该系统与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受理系统联动,所有来源于预约系统的申请件,在该件受理页面均有提示。页面支持IE10及以上、firefox、safari、Chrome等主流浏览器打开并使用。

  机构用户,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中介公司及金融机构等,该类用户进行预约操作,须持激活后的法人一证通证书登录。证书实名登录,是规范机构用户行为、管理用户的基础。对于浪费预约资源、影响审核效率以及其他扰乱大厅办理秩序的行为,视情节轻重扣减其分值,进而影响其预约号源分配比例。

  机构用户预约对浏览器有要求

  机构用户根据业务需求,须持法人一证通证书前往相关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证书激活,证书可预约已激活区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由于法人一证通证书的局限性,机构用户预约页面,仅支持IE10及以上浏览器。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是市规划国土委“互联网+电子政务”积极的尝试。公众在预约过程中,有任何业务、使用问题,可致电咨询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不动产登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