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类新型保温隔热材料的应用前景逐渐明朗_新浪地产网

复合类新型保温隔热材料的应用前景逐渐明朗

提要: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隔热保温材料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需求量为202亿平方米,需求规模在330亿美元左右。2011-2015年在全球发达国家技术革新不断取得突破、发展中国家应用范围不断扩展的大趋势带动下,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2015年的需求规模已经突破了400亿美元,达到了404.8亿美元。2016年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需求增长有所下滑,增速仅在1.4%左右,市场规模为410.5亿美元左右。

  来源:网络

  全球隔热保温材料发展规模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隔热保温材料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需求量为202亿平方米,需求规模在330亿美元左右。2011-2015年在全球发达国家技术革新不断取得突破、发展中国家应用范围不断扩展的大趋势带动下,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2015年的需求规模已经突破了400亿美元,达到了404.8亿美元。2016年全球隔热保温材料的需求增长有所下滑,增速仅在1.4%左右,市场规模为410.5亿美元左右。

  全球隔热保温材料产品结构

  目前,除美、日、欧等国家或地区在保温隔热材料上更新换代保持领先之外,其他大多数国家仍处于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前的水平,在隔热保温材料的应用方面,仍以有机类的泡沫、岩棉以及、玻璃纤维等为主;而在新材料的应用方面,发达国家在技术以及应用范围上都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更多的研发出复合型保温隔热材料应用在建筑、工业等领域。

  综合来看,有机类的应用占比仍高达60%左右;在保温隔热材料研发居前国家的带动下,复合类新型保温隔热材料的应用前景也逐渐明朗,应用占比已经达到了35%左右的水平;而无机类保温材料则处于即将被完全替代的边缘,应用占比已下降至5%左右的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隔热  

保温隔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隔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