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省市出台住房租赁市场细则 住房租赁培育起步_新浪地产网

逾20省市出台住房租赁市场细则 住房租赁培育起步

提要:截至目前,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出台了住房租赁实施细则。在部委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实施细则的推动下,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与发展正式起步。

  截至目前,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出台了住房租赁实施细则。在部委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实施细则的推动下,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与发展正式起步。

  据证券日报4日消息,进入2017年5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7月份九部门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直至《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近日印发,为住房租赁市场铺就发展之路。

  “在政策支持背景下,标杆房企积极布局这一领域。”易居(博客)企业集团研究中心研究经理沈晓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万科、龙湖、碧桂园绿地、旭辉等一批房企纷纷以不同形式涉足。万科去年将长租公寓项目上升到“泊寓计划”后,今年加速规模扩张,并计划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发10万家公寓。龙湖将长租公寓业务上升到集团战略发展层面,成立“冠寓”运营公司。碧桂园上海区域新成立了长租公寓和产城事业部。绿地将长租公寓纳入发展战略。旭辉领寓计划未来5年打造20万间公寓,并进行IPO上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