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盏LED全智能路灯投用 隧道光线不再差_新浪地产网

704盏LED全智能路灯投用 隧道光线不再差

提要:夏季白天光线强,车辆在隧道内驾驶时,由于内外黑白光差对比强烈,容易对驾驶员的视线造成影响,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昨日,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为提高隧道的安全性,龙家湾、黄沙溪、袁家岗、鹅岭、陈家坪5个隧道安装了704盏互联网多色温防雾霾LED全智能路灯,解决了夏季隧道光线差的问题。

  夏季白天光线强,车辆在隧道内驾驶时,由于内外黑白光差对比强烈,容易对驾驶员的视线造成影响,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昨日,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为提高隧道的安全性,龙家湾、黄沙溪、袁家岗、鹅岭、陈家坪5个隧道安装了704盏互联网多色温防雾霾LED全智能路灯,解决了夏季隧道光线差的问题。

  节能:节电率达到70.14%

  “这几个隧道自建成以来一直使用高压钠灯,存在灯光昏暗、显色指数低、灯光均匀度差等问题。特别是春、夏季节使用黄光照明,舒适性很差。”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苏承勇介绍,升级改造后的照明,能根据不同季节人的感官需求及环境气候的变化,智能路灯管理系统自动将灯光色温调整至最舒适灯光照明值(3500~5500K暖白光至白光),有效解决城市路灯照明舒适性需求的问题,随之解决隧道进出光差的问题。

  该产品于2013年在袁家岗草坪下穿隧道、鹅岭隧道、九龙坡区陈家坪下穿隧道进行了试用和论证。经市照明管理局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工程现场测试,与对应替换的原钠灯相比,节电率达到70.14%。

  智能:恶劣天气自动调光

  “施工中启用的互联网多色温防雾霾LED全智能路灯有几个特点。”苏承勇表示,在雨、雾、霾、雪、沙尘等恶劣气候条件下,通过PM2.5、温度、湿度、雨水等传感器,将LED全智能路灯灯光智能精细化调整为黄色(3000K色温),利用黄光衍射性好、散射强度高和辐射波长等特点,使灯光穿透能力更强,有效解决行车安全问题。同时,路面亮度均匀度、照度均匀度、节能率等重要参数均优于LED路灯国家标准。一盏多色温LED路灯可当多盏普通单色温LED路灯使用,灯具使用寿命延长一倍以上,性价比更高。

  同时,多色温防雾霾LED全智能路灯还能根据昼夜变化智能调节隧道照明的亮度,实现“隧道夜间”二次节能等功能,有效解决了采取关闭控制回路或间隔关灯方式造成照明暗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路灯  

路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路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