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采暖盛行,空气能热泵在东北大热_新浪地产网

清洁采暖盛行,空气能热泵在东北大热

提要:时间匆匆,转眼间,已是8月末。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一年一度的采暖季即将到来,各地区的采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时间匆匆,转眼间,已是8月末。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一年一度的采暖季即将到来,各地区的采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近日,大连市供热工作会议召开,对大连今冬的采暖改造方针做出了明确指示:积极鼓励天然气、电供热示范项目,在全市逐步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回顾过去,这并不是大连政府第一次公开强调清洁采暖的必要性。本次重申,无疑再次体现了政府大力实施清洁采暖的决心。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连的燃煤锅炉拆除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煤炭锅炉被取缔,就得有新的设备作为替代品。空气能热泵,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清洁采暖设备,则扛起了清洁采暖的大旗。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可以吸收空气中的“免费”热量来制热的采暖设备,其制热过程只消耗电能、不消耗煤炭和天然气,且制热能效比最高可达4.0。消耗1kw电能,可以从空气中搬运4kw热能。环保安全、制热效率高,这些特点使得空气能热泵成为大连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煤改电”的最佳选择之一。要知道空气能热泵在东北地区的采暖效果到底如何?不妨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案例。

  辽宁渤海大学热泵工程

  辽宁渤海大学跟大连一样,都位于辽宁省境内。渤海大学目前在校生大约23000余人。校方经过多次考察,最后决定采用纽恩泰超低温热泵。超低温热泵是纽恩泰针对北方超低温气候所设计的热泵机组,它内置了经济器和闪蒸器,给压缩机补气,配合谷轮喷气增焓压缩机,即使在-20℃的情况下也可以高效制热。设备安装至今,采暖效果稳定,得到了在校人员的一致好评。

  哈尔滨师范大学热泵工程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处更靠北的黑龙江哈尔滨市,校园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师生规模比起渤海大学也更胜一筹,总数达到4.2万人。该校园也采用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作为供暖设备。热泵由智能主机控制,无需专人时刻维护,每天24小时自动制热,并将热水通过管道输送至每一个用水点以及每一个供暖末端,保证了全校师生时刻都有足量热水使用。

  东北地区,掀起了空气能采暖的热潮,让许多人开始逐渐了解这种新一代的供暖设备。而随着空气能热泵在采暖领域的不断普及,各个地区都会加大对空气能热泵的利用。全国各地,广泛应用空气能热泵,将不再是梦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热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