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流失能耗占比多 节约电费节能门窗要选好_新浪地产网

门窗流失能耗占比多 节约电费节能门窗要选好

提要:你以为电费就仅仅是用电器的电费吗?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细节在“偷电”,很多不被重视的细节可能会造成家用浪费,电费的多少与门窗有没有关系?门窗是造成能源浪费的大漏斗,根据调查显示,我国社会的主要能耗中,建筑能耗占到了40%,而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换而言之,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20%,所以选择节能门窗是必然趋势。

        来源:巴蜀在线

  你以为电费就仅仅是用电器的电费吗?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细节在“偷电”,很多不被重视的细节可能会造成家用浪费,电费的多少与门窗有没有关系?门窗是造成能源浪费的大漏斗,根据调查显示,我国社会的主要能耗中,建筑能耗占到了40%,而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换而言之,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20%,所以选择节能门窗是必然趋势。

  在门窗界有一个传热系数,就是门窗的K值,也是门窗的保温性能,K值越大,传递的热量愈多,流失的能量也越多;反之,传递的热量愈少,流失的能量也越少。

  影响门窗密封性能的因素包括型材、玻璃以及五金件。

  型材的选择:

  首先,型材不同导致性能不同,主要是热传导系数不同决定了门窗的能耗;同时,型材截面的设计也同样非常重要。

  举例来说:在北方寒冷地区,在冬季室内出现结霜、露、冰、甚至淌水等现象,在南方虽用肉眼比较难察觉,但是对空调的能耗很大;这就因为选择的窗户型材导热系数比较大,导致热传导特别快。

  一般来说,型材的热传导系数:木<塑<铝,型材的改进使整窗更容易达到节能的效果,也跟门窗的开启形式选择有关系,平开窗优于推拉窗,推拉窗由于自身结构所限制,它在关闭时两窗扇不在同一个平面,而两窗扇之间以及四周没有密封压力的存在,形成对流现象。

  玻璃的选择:

  建筑门窗使用玻璃,在我们国家来讲,历史较长,技术较为成熟,可根据各地区不同的节能指标,选择不同性能的玻璃来满足节能的要求。我们知道,能源的损耗主要是由对流、传导、和辐射三方面的因素,而玻璃主要是热辐射损耗能量,所以我们在选择建筑门窗玻璃时,要保证整体建筑的节能,就得合理地选择玻璃。

  就拿南方地区来讲,南方地区属于夏热冬暖地区,高温周期较长,在玻璃的选择上就不能像严寒地区选择采光性好的透明玻璃,应该选择热反射低的,如镀膜中空玻璃以及Low-E中空玻璃等。

  五金件的选择:

  有人说过:“五金件是门窗的心脏,而不是配角。”五金件在节能门窗里面所起的作用非同小可,不但与门窗的气密、水密以及抗风压息息相关,在安全等性能上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选择材质好的五金配件是好品质节能门窗的基本保证。材质差的五金配件易老化、碎裂,这样就可导致门窗开启不灵活或无法开启、关闭,在选择五金配件时一定要选择有品质保证的品牌产品,不能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节能系统门窗的五金件配置上,应选择锁闭良好的多锁点设计,保证窗在受风压的作用下,扇、框变形同步,有效保证密封材料的合理配合,使密封胶条能随时保持在受压力的壮态下有良好的密封性能,而不能选择便宜、简易的单点锁五金配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