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为装配式建筑发展 列出时间表_新浪地产网

邯郸为装配式建筑发展 列出时间表

提要:日前,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典型示范、重点推进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邯郸市中心城区(包含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峰峰矿区、永年区、肥乡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从2020年1月1日起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以上。邯郸市希望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提高建筑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现代化,全市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日前,邯郸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典型示范、重点推进的原则,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邯郸市中心城区(包含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峰峰矿区、永年区、肥乡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从2020年1月1日起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以上。邯郸市希望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提高建筑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现代化,全市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除邯郸市中心城区外其它县(市)同样也开出了发展装配式建筑时间表:2020年1月1日起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同时,鼓励农村居民自建住房采用装配式建筑。

  《意见》把推广绿色建材放在了重要位置,要求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建立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制度,制定各类建材产品的绿色评价技术要求,发布绿色建材产品目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高、功能良好、品质优良的新型绿色建材。构建绿色建材选用机制,提高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