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你的招采逻辑正在颠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形势下,你的招采逻辑正在颠覆

提要:8月19日,优采成都商学院再次开班,包括蓝光地产、朗基地产、富力地产、中粮集团等二十多家地产公司的职业招采经理人们悉数到场,保持定期学习充电正在成为成都优采精英俱乐部招采精英们的日常。

  8月19日,优采成都商学院再次开班,包括蓝光地产、朗基地产、富力地产、中粮集团等二十多家地产公司的职业招采经理人们悉数到场,保持定期学习充电正在成为成都优采精英俱乐部招采精英们的日常。


  整个下午商学院课室都座无虚席,此次的三位特聘讲师从各个领域都在颠覆学员们的“招采常识”,成都朗基地产物资公司总经理邱美东探讨了新形势下学员们的常规招采工作要如何优化,凯伦防水总经理李忠人给学员们解释为什么每次的防水材料采购都很难成功?北新建材西南区总经理助理黄熊也详细阐述了容易被忽视的轻质建筑材料在精装修工程中的大作用。

成都朗基地产物资公司总经理邱美东

  随着政府调控力度持续加强,建筑及建材产业升级趋势也日益明显,同时,随着康养地产的兴起,延续多年的传统招采模式的局限性已经日益突出,成都朗基地产物资公司总经理邱美东在主题演讲中认为,传统的招采模式存在资格审查过程漫长,作为招采人员的单体资源收集能力和单体认知能力都比较有限,在大型房企普遍实行大规模集采降低成本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因为规模较小缺乏采购优势等多种局限,因此,招采工作的变革显得尤为重要,邱美东表示通过信息化操作以及对第三方平台资源利用等方式来拓宽渠道整合资源抱团量采都是可以探索的手段。

凯伦防水总经理李忠人

  有调查表明,国内建筑的渗漏率高达65%以上,渗漏率高一直让中国防水人脸上无光,在颠覆了招采工作逻辑后,特聘讲师凯伦防水总经理李忠人认为,开发商只采购防水“材料”很难控制防水系统质量,而采购后防水厂家面临的工期紧张交叉作业严重、防水作业条件差、施工专业性差和设计粗略也给建筑防水带来了难点。李忠人从防水材料的生产现状、施工条件、不同防水材料技术和施工的优劣势分析入手,在课堂上带领学员们避免一个个的防水招采和防水作业的常见陷阱。他建议,防水采购不仅仅是采购材料,更重要的是采购服务,在招采过程中不仅仅要设计先行,以合格图纸引导各方有机结合,同时要评定供应商完整服务能力,重视技术议标,最好能全过程导入供应商模块化可视化的系统服务。

北新建材西南区总经理助理黄熊

  出于产品定位和成本控制的角度考虑,开发商在传统采购模式中将品牌附加值较高的部品如卫浴、瓷砖、厨房电器等列为“甲供材”,而墙体吊顶类关乎安全、健康的基础材料则往往被忽视。而市面上充斥着大量非标甚至是伪劣的石膏板及轻钢龙骨产品,严重威胁精装修住宅质量。北新建材西南区总经理助理黄熊以石膏板和轻钢龙骨两大轻质建筑材料为例,结合施工案例,深入浅出的为现场学员展示了在精装修工程中的完美运用。他表示石膏板作为一种质轻、高强、防火、便于加工的建材,如今已经被广泛运用在精装修住宅中。尤其是配合轻钢龙骨一同形成的建筑结构,拥有装饰效果好、结构安全可靠、防火性能强、施工快速便捷等优势。


  一个下午的颠覆为现场学员带来不小的冲击,大家纷纷索要上课的课件表示要课后好好消化,最终运用到日常招采工作中去。

关键词:商学院  成都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