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技能大赛之防水行业竞赛山东初赛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中国技能大赛之防水行业竞赛山东初赛举行

提要:8月17-18日,“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山东赛区初赛暨2017‘宏源杯’寿光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省寿光市宏源防水华北生产基地举行。这也是12场初赛的第3场。

  来源:齐鲁燃烽火!2017中国技能大赛之防水行业竞赛山东初赛举行【大赛】

  原创: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8月17-18日,“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山东赛区初赛暨2017‘宏源杯’寿光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省寿光市宏源防水华北生产基地举行。这也是12场初赛的第3场。

  

  竞赛由寿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台头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承办。作为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赛区初赛,大赛同时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承担着为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复赛选手的重任。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苗燕、副秘书长尚华胜、行业部主管刘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澜、工程师张歆炯,寿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悦成,寿光市总工会副主席桑清华,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郑家玉,台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光生,宏源防水集团董事长郑风礼等嘉宾及大赛支持单位、裁判员、十余位国家级考评员和52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家玉会长主持。

  

  郑家玉

  

  杨光生

  在庄严的国歌仪式后,杨光生副镇长首先对支持本次竞赛的各级领导及山东各地区的防水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竞赛对做大做强台头镇防水产业、进一步提升台头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竞赛也是建筑防水职业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展示,对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意义重大。

  

  桑清华

  桑清华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得到了国家的重视,成为国家级赛事,此举有利于在全市防水行业进一步营造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广大职工钻研技术、锤炼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袁悦成

  袁悦成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工人技术水平直接关乎企业的质量,此次大赛是检验防水工人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和提升其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

  

  苗燕

  苗燕副会长指出,目前业内许多企业的产品已经能与国际水平媲美,但渗漏率仍然居高不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施工技术不足导致的。目前,国家对建筑工程的质量及标准都在提升,这对施工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开展此类比赛,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都将得以提升。

  

  张子泉

  

  李国亮

  随后,潍坊市科技学院副院长、考评员张子泉与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李国亮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

  

  理论考试

  根据本次大赛安排,昨日下午,还举行了本次竞赛的理论考试。

  今日,精彩激烈的实操对决正式打响,参赛选手分组进行了改性沥青类和高分子类的实操考试。

  

  

  

  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今年已进入第五个年头,是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最高赛事。今年还是大赛被列入“中国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类竞赛”的第一年,其受关注程度、含金量均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关键词:防水技术  建筑质量  

防水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