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电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南电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提要:8月18日,东南电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会在东南e馆隆重召开。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秦健聪董事长、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司令员、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少将、原解放军审计署副审计长赵天民少将、中国航天基金会事业发展部杨爱民部长、吴江区人民政府戚振宇区长、中国电梯协会张乐祥秘书长,以及一百余位来自中国航天工程、核电工程、桥梁工程、船舶工程、技术研究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及合作伙伴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8月18日,东南电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军民融合技术交流会在东南e馆隆重召开。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秦健聪董事长、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司令员、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少将、原解放军审计署副审计长赵天民少将、中国航天基金会事业发展部杨爱民部长、吴江区人民政府戚振宇区长、中国电梯协会张乐祥秘书长,以及一百余位来自中国航天工程、核电工程、桥梁工程、船舶工程、技术研究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及合作伙伴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东南电梯荣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成为电梯行业唯一荣获这项荣誉的企业。中国航天事业是奠定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地位、提升我国科学技术整体水平的伟大事业,几十年来始终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中国航天也是全世界华人民众心目中的高端技术形象的杰出代表。中国航天基金会对“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有着严格的选择标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也是企业品牌形象的至高荣誉。 

  东南从98年成立以来,历经20年发展,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另辟蹊径,成为中国特殊电梯的领导品牌。东南作为行业内产品种类最多、应用领域最广的电梯企业,拥有“特殊电梯、别墅电梯、常规电梯、加装电梯”四大产品线。东南率先为中国航天发射基地研发特种电梯,在特种电梯领域已多次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一次次引领特种电梯技术升级和发展。20年来,东南始终以高端的安全品质不断积累良好的市场口碑,满足不同领域客户需求,服务于CCTV新址、卫星发射塔、首都博物馆、港珠澳跨海大桥、国家科考船海洋六号、绿色新能源核电工程领域的中核、广核、国核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的巴基斯坦核电项目,G20峰会期间专用的直升飞机升降电梯、舰载专用电梯的研发、中国兵工集团坦克装备电梯等经典工程。

  东南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引领电梯技术升级和发展,负责起草6项特殊电梯的国家标准、参与起草30项国家标准,获得专利技术达271项,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验区具有7m/s实验井道、国内最大吨位30T试验电梯、以及各类综合实验平台。具有CNAS国家认可的实验室,为新产品开发及可靠性试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的智能化工厂方面,配备多项智能生产设备及管理,具备了集中排产、集中调配、全过程控制的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 在服务方面,远程服务指挥中心,是通过物联网CRM系统,信息化技术运行的远程服务平台,对电梯实行24小时的实时监控、专家远程支持等管理功能。 除了技术产品创新以外,东南也在尝试模式创新。东南e馆,就是一个创新的跨界合作平台,通过跨界合作模式,具备电梯产品体验馆;建筑文化艺术馆;网络运营智能馆;生活空间智慧馆;

  本次东南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军民融合交流会,围绕“军民融合”的话题,邀请了来自中国航天工程、核电工程、桥梁工程、船舶工程、技术研究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度对话交流,学习中国航天先进技术与经验,推进“军转民、民参军”的军民融合发展;推动东南与航天供应单位的技术开发及材料应用,响应创新驱动;通过探讨增进东南与不同产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发扬航天精神,推动东南将在在产品、技术、管理方面注入航天精神及进一步转型升级,以及与航天事业深度交融,打造航天品质,服务民生。

  会议期间,举行了军转民项目的合作签约签约仪式。国家“海洋核动力示范工程”、海上核动力平台电梯项目与东南正式签约。中海洋船舶与东南电梯之前的"三沙一号"8000吨交通补给船,是双方合作的典范,受到了最终用户“三沙市交通旅游局”的高度赞扬,作为半军品项目,也承担了战时人员物资补给的国防功能!本次合作的“海洋核动力平台”,是国家为了实现国家走向深海远洋战略,满足远洋海域能源补给,推出的“海洋核动力示范工程”,平台共计10个,每平台需要2部客梯及2部杂物梯。双方坚信本次战略合作又将是一次军民融合的典范之作!

  会上,与中国航天科工8359所达成战略合作。航天科工8359所是国家重点保军单位之一。依托雄厚的军工实力,集中航天优势技术,服务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受到用户广泛好评。合作双方将更好地把军用技术应用到民用产品领域中服务民生。

  东南加装电梯作为民生工程的典范,会上东南电梯粤海广场小区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位于苏州市中心观前街商区。楼房都是7层住宅,12楼为商铺,其余是居民住宅。该小区居住的普遍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长期存在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当时居民找到了苏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寻求加装电梯的帮助。东南作为一家专业的加装电梯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当时配合苏州电视台对小区进行了全面的勘测,为该小区加装电梯提供了全面的方案。也在苏州电视台的牵头下和居民代表一起前往姑苏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了解相关的手续办理。小区居民后期到东南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最终确定了合作,解决了老人上下楼的难题。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为东南人带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助力民族辉煌”宣讲,东南电梯号召全员学习深厚博大、全民敬仰的中国航天精神。通过学习东南人将把航天精神融入到东南电梯的未来事业中。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东南电梯将履行支持航天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和传承载人航天精神,积极探索与航天事业合作共赢的全新模式,奋力拼搏,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

关键词:

东南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南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