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294处电子眼升级 历下区和无影山中路最集中_新浪地产网

济南市区294处电子眼升级 历下区和无影山中路最集中

提要:近日,济南交警信息网公示了294处视频监控抓拍点位,绝大多数位于市区50条禁停道路内。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点位不是新增,而是升级。升级前它们只抓拍违法停车行为,现在也能抓拍逆行、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和压骑交通标线等违法了

  近日,济南交警信息网公示了294处视频监控抓拍点位,绝大多数位于市区50条禁停道路内。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点位不是新增,而是升级。升级前它们只抓拍违法停车行为,现在也能抓拍逆行、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和压骑交通标线等违法了。

  点位分布 历下区和无影山中路最集中

  梳理发现,294处升级的抓拍点位当中,历下区分布最为密集,数量达到了92处。另外,天桥区65处,市中区51处,高新区36处,槐荫区25处,历城区25处。从道路分布情况来看,三甲分别为无影山中路(32处)、无影山路(18处)、文化东路(15处)。

  历下区点位主要分布在文化东路、龙奥北路、洪山路、经十路、浆水泉路、山大南路、明湖路、东关大街、窑头路、解放东路、华龙路、山师东路等路段;

  天桥区点位主要分布在无影山路、无影山中路、济安街、顺河东街、生产路和师范路上,其中仅无影山路和无影山中路就占了总数的一多半;

  市中区点位主要分布在二七新村南路、郎茂山路、阳光新路、南辛庄西路、八里洼路、纬三路、民生大街、文化西路、纬五路等;

  高新区点位主要分布在开拓路、舜华东路、舜华西路、天辰路、新泺大街、龙奥北路、凤凰路、颖秀路等;

  槐荫区主要分布在纬五路、纬九路、纬十路、槐村街、营市街、阳光新路等;

  历城区主要分布在洪家楼南路、闵子骞路、山大南路、华龙路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94处点位中,有292处位于禁停道路,另外2处均位于历城区,分别是郭董路(稼轩中学)和洪兴路(中段)。

  系统升级 除了违停抓拍,还治3项违法

  这些抓拍点位升级后,将主要抓拍违法停车、逆行、违法占用公交车道、骑压道路标线4项交通违法。

  其中,禁停道路违停将罚款200元、扣3分,其他路段违停罚款100元、不扣分;逆行罚款200元、扣3分;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罚款100元、不扣分;实线变道罚款100元、扣2分;骑压导流线罚款200元、扣3分。

  据悉,济南市区目前启用的自动抓拍点位有1600个左右,其中违停抓拍点位约520个。市交警支队科研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升级的294个抓拍点位中,原本的系统后台只开启了违停抓拍功能,升级后增加了对车辆动态违法的抓拍能力。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自动抓拍点位主要分布在市中区和历下区,下一步市内其他区也会陆续增加。从上半年自动抓拍的违法数字来看,排名前列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违法停车、乱道行驶、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和超速。

  此外,对于连续变更车道的违法行为,因为抓拍系统难以自动确认,也就无法自动抓拍,这项查处工作目前还是依赖视频巡检、路面查处的人工方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电子眼  济南  

电子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子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