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行业未来主流趋势_新浪地产网

空净行业未来主流趋势

提要:空气净化器产品在美国家庭的和日本家庭的覆盖率都已经很高,但是在我国普及率并不高,随着近两年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空气净化器在国内市场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如今,中国空气净化市场容量不断增长,空气净化器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五大家电。尤其是当下年轻人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表现出更旺盛的购买力、更个性化的诉求以及对性能指标更深层的兴趣挖掘,空气净化器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空气净化器产品在美国家庭的和日本家庭的覆盖率都已经很高,但是在我国普及率并不高,随着近两年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空气净化器在国内市场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如今,中国空气净化市场容量不断增长,空气净化器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五大家电。尤其是当下年轻人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表现出更旺盛的购买力、更个性化的诉求以及对性能指标更深层的兴趣挖掘,空气净化器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数据显示,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已达到574万台,产品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分别实现了19.3%和23.6%的高速增长。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仍将保持30%-35%的增长速度,预计在2017年销售规模可达1000亿元以上,2020年可达3000亿元。

  2017年上半年,数据统计,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额为79亿元,同比增长47.3%,成为家电市场增速第二高的品类。虽然空净市场进入全年销售淡季,但对比去年同期,规模同比仍处于较高水平,说明消费者对于环境健康电器的消费意识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尽管国家对于雾霾问题的治理力度在不断加强,但这依然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怎样解决诸多痛点是家电行业一直思考的话题

  空气净化器行业中第一个痛点就是换滤网。绝大部分空气净化器,也包括部分新风系统都是用滤网来过滤和净化的。为了避免二次污染,应该及时更换,一年下来成本不小。

  第二个行业痛点是净化效率普遍低。粒径越小的污染物对人体的伤害越大。但现在可以检测出来的污染物绝大部分是2.5微米,或者是1微米以上区间的颗粒物。

  未来,什么样的产品更受欢迎?

  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差异化发展,针对儿童、孕妇等不同类型人群以及车载、商用等不同领域的产品相继上市。同时,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决定了颜值高、功能强、价格优的空净产品已成为市场追捧的趋势所在。

  这种变化也决定了国际大牌正在逐渐“失宠”,而是以产品力来一决胜负。除了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只有契合当下年轻人调性的传播方式才易于形成共鸣并被接受。

  在雾霾天气、消费升级以及空净行业相关规定和标准的建立与完善,是我国空净市场上升的三大助力,可以看到,随着市场标准的建立和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透明化,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品牌红利已走到尽头,产品品质会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这也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创造了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空净行业未来主流趋势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