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欠佳中介生意惨淡 购房人频遭行业恶习骚扰_新浪地产网

市场欠佳中介生意惨淡 购房人频遭行业恶习骚扰

提要:面对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中介的一线员工感受颇深。而在这种况下,部分中介也开始钻空子,甚至重新拾起了一些行业陋习,以达到公司的业绩要求。

  “2个月,我们店里不少员工一套房都没卖出去,有的已经辞职干别的去了。”与记者相熟的某中介公司门店经理这样表示。

  面对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中介的一线员工感受颇深。而在这种况下,部分中介也开始钻空子,甚至重新拾起了一些行业陋习,以达到公司的业绩要求。

  “来之前和我说的特别好,有钥匙可以看房,价格也可以和业主谈,基本上能降到我可以接受的范围。但到了之后,却是各种理由说这房子看不了了,要带我去看别的房源。”近期正打算换房的李女士称,“这是典型的用假信息欺骗我们,要说以前这种情况也有,但大多是小中介公司的员工,现在大中介的人也用这套,而且看了几处房,好几个都是这种情况,我觉得生意再不好,也不能这么骗人啊,大家现在看房都是抽时间,来回跑一趟,就得小半天”。

  相比李女士遭遇的情况,张先生碰到的情况更严重一些。“这个小区我一直挺中意的,之前有一套850万元的房子,业主一直不降价,后来有个中介也不知道在哪里弄到我电话,说这小区有一套800万元同户型房源,全款的话价格还能谈。去了后感觉都挺好,但是出了小区我又去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了解情况,随后得知这套房已经抵押了3次,买了的话就要承担债务,且很可能钱房两失,我后来质问那个电话我的中介,她才承认这房子确实有质押”,张先生称。

  此外,记者本人近期曾去北京最大的某中介门店咨询,期间给要换房的朋友发去了房源信息,结果当天晚上,这位朋友就打电话问我,有不认识的中介微信加他,推荐的正是当天记者本人在门店中看到的几个房源信息。“我的微信号在你手机备注里是我的电话号码,估计是中介门店的人在你转发信息的时候,迅速记住了我的手机号”,记者的朋友表示。

  而此前记者在陪同他看房期间,还曾遭遇中介要求提前缴纳订金的情况。这家中介的员工在带客户看完房源后表示,业主长期不在北京,他们需要去外地跟业主面谈降价的事情,因此要求客户提前缴纳2万元订金,如果谈不成再退给客户。而在客户表达了否定意见后,该中介门店的四、五位员工,又把客户围住继续劝说,在10分钟的交涉后,客户才得以离开该门店。随后,该中介门店的接待员工,竟还要求客户在APP上给予其五星好评。

  实际上,除了买房人,部分二手房业主也向记者吐槽称,一些中介带来的客户,根本知道自己定下的价格底线,“不知道中介忽悠人家过来干嘛,我这房子最低900万元,有的客户说中介告诉他们850万元能成交,真是耽误我们时间。”有二手房业主称。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最近市场行情不好,很多中介员工数个月都完不成一单交易,面临着被辞退的情况。因此,一些中介行业此前存在的陋习,又重新出现在市场上,给二手房的买卖双方都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同时也不利于中介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议有关部门对近期中介市场的乱象予以重视和整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