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90亿底价获南京江北核心地块 将建南京第一高楼_新浪地产网

绿地90亿底价获南京江北核心地块 将建南京第一高楼

提要:?8月11日,绿地集团以90亿元底价轻松拿下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41地块,该地块将建起未来的南京第一高楼,高度在550米以上。
来源:澎湃新闻

  8月11日,绿地集团以90亿元底价轻松拿下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41地块,该地块将建起未来的南京第一高楼,高度在550米以上。

  根据南京市国土局今年第5号出让公告,公开挂牌出让的G41地块位于江北新区的核心地段,具体位置在浦口区七里河大街以东、九袱洲路以南,处于江北核心区的黄金区域。

  地块实际出让面积为20万平方米,用地性质包括商办、商住、二类居住用地、社区中心用地等,起拍总价达90亿元,最高限价120亿元。

  根据规划,该地块将在两条地铁包围的A1地块建设江北第一高楼,总高度控制在550m-600m之间,塔楼要在拿地后1年内开工,60月内全部封顶,72个月竣工。

  550米的最低限高,已经超越了目前南京第一高楼紫峰大厦,紫峰大厦高度为450米,于2005年落成,也由绿地和南京国资集团共同投资。也就是说,绿地很快又要在南京建一座新的“第一高楼”了。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此番拿地过程可谓颇为轻松,一次报价以90亿元底价摘得,折合单位地价4.48万/平方米。

  G41地块严苛的出让条件或许成为了绿地得以轻松拿地的原因。出让条件中要求:不接受联合竞买;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具备已建成至少一幢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须配建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由竞得人自持至少20年;须配建一座24班小学、一座12班幼儿园、一座基层社区中心等。

  显然,上述苛刻的条件已经淘汰了一大批开发商,而绿地却是因此占尽了优势,因为超高层建筑向来是绿地的一张“王牌”。

  从2005年开工第一座超高层项目——南京绿地中心以来,至2014年底,绿地已建成超高层项目24幢,其中有4幢位列当时的全球排名前十,分别是武汉、大连、成都、南京绿地中心。而此后绿地兴建的超过400米的高层建筑还包括:绿地山东国金中心、光谷绿地中心、有“西北第一高楼”之称的陕西·中国国际丝路中心等。

  事实上,超高层战略已经成为绿地在全国攻城略地的一个重磅砝码。由于其具有做超高层建筑的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使绿地更容易在拿地时获得优势,凭借更低廉的土地价格获得资源。此番,绿地以90亿元底价轻松拿下南京市江北新区G41地块也恰恰再次说明这一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