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老旧电梯安全评估,部分老旧电梯维修将给与补贴_新浪地产网

天津启动老旧电梯安全评估,部分老旧电梯维修将给与补贴

提要: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作为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子项,老旧居民电梯安全评估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完成电梯评估530台,占总量37%。同时,今年本市还将对符合条件的老旧电梯整修实施补贴,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

  来源:天津广播网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作为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子项,老旧居民电梯安全评估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完成电梯评估530台,占总量37%。同时,今年本市还将对符合条件的老旧电梯整修实施补贴,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开区风荷新园2号楼,开始对这里的电梯进行安全评估检查。这栋居民楼1999年左右交付使用,每个楼门只有一部电梯,已经连续运行了17年。工作人员首先检查了这台电梯的维修记录和设备结构图,随后开始对电梯机井、机房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工作人员:“井道底坑机房,117大项。主要问题是磨损老化。比如地坑缓冲器,它底座锈蚀,还有它很多开关,它里面出现锈蚀,功能有效,按照检验这是符合要求的,但是按照评估,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我们把它所有安全隐患提出来,给出一个技术方案,如果发现严重问题,我们会立即叫停。”

  与2号楼相同,风荷新园小区33部电梯都已连续运行了17年以上,尽管日常维护保养检修一直都在依规进行,但电梯安全运行压力仍然在不断增加。负责这个小区运行的天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王忠强表示,这样的检查有助于全面了解电梯安全状况,对隐患提前防范。但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在资金上确实存在一定困难。

  王忠强:“随着设备不断磨损,安全系数都比较差。我们更换的备件也越来越多。如果更换电梯,一部电梯大概4、50万。但是他的大维资金只有房价1%,房价又低,现在已经接近枯竭了。资金筹措也确实比较困难。”

  据了解,根据20项民心工程统一安排,今年本市将投入650万元,对超过1400台老旧住宅电梯进行安全评估,较去年增加50%以上。同时,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电梯也被纳入今年的评估范围。部分小区电梯整修,本市还将给予一定补贴。市市场监管委特检处副处长王琪说:“包括99年到02年制造的电梯。还有99年以前建成小区的电梯。正式开始工作是六月。到7月底,已经评估了530台。西青、红桥已经完成评估。在年底前完成评估。需要怎么整改,都在评估报告里提出。最终施工方案是由产权单位确定。在99年底之前建成的小区,电梯如果发现隐患,业主委员会,电梯产权单位,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请维修,政府会给适当的补贴。”

  据了解,根据方案,新增安全改造项目和远年住房改造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和产权单位、产权人共同承担。其中:市级财政按照项目单项定额标准给予各区适当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区级财政和产权单位、产权人共同承担50%,产权单位产权人一般承担10%,具体标准由各区人民政府制定。

新浪地产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