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源:新网态 新未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中源:新网态 新未来

提要:转眼入2017年8月,“五限”之下的房地产调控年下半场如何突围?万科、卓越、中海等40余家开发商、百余家供应商共300多人齐聚深圳,主动选择深耕互联网+产业链,抢滩全装修时代,面对面供采洽谈,全国优质供方资源与深圳区域项目需求达到精准匹配。

  转眼入2017年8月,“五限”之下的房地产调控年下半场如何突围?万科、卓越、中海等40余家开发商、百余家供应商共300多人齐聚深圳,主动选择深耕互联网+产业链,抢滩全装修时代,面对面供采洽谈,全国优质供方资源与深圳区域项目需求达到精准匹配。

  8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卓越集团协同组织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互联网+产业链与全装修住宅营造公开课”于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现场共议互联网+、全装修时代的采购新玩法,公布开发商采购需求,一对一对接供需双方,以及发布优采人才库最新热招职位。

  大会上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战略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本云做了《新网态 新未来》的精彩演讲。

  以下为会议实录:

  张本云:先和大家分享两个数据。第一个数据是整个建筑装饰品类2016年的销售额是28300亿,其中陶瓷的销售额是5200亿;第二组数据在2016年,建筑装饰这个板块上市的公司总共是98家,15个了品类,其中陶瓷行业上市公司为0,这里面,两组数据道出了陶瓷行业的特殊性。

  作为陶瓷,要解决两个痛点的问题。

  对于开发商来讲,在采购中,合格供应商管理、评价难,信息对不对称,临时性插单影响工程进度使我们在供货,生产方面也有难度,还有建材价格相对来讲不对称。从性价比或者价格角度来讲,建材价格信息不对称,影响决策采购成本难以控制,这个也房地产开发商、整装,大包这样一个互联网企业,或者是平台的痛点。

  作为供应商来讲,首先,我们找工程很难,这也是今天进行这个进行宣讲的原因,我们是借这个平台进行选择。

  其次,采购订单也难,然后生产、销售,特别是生产企业,不管是从技术、规划、库存产品的个性化来讲都是一个难题。

  再次,个产能过剩,陶瓷行业是这两年受到国家环保调控的照顾是最多的一个行业。去年整个中国90%的陶瓷企业关停。这也是中国环保对于陶瓷行业的整顿

  最后,推广和营销的成本在不断地上涨,陶瓷行业,包括现代的装饰行业的变化,这两年整装、大包,包括建材和材料的整装,都是集采的性质。

  这些探索和行动,对于未来的摸索过程,它的路是否走得好,走得平坦还是崎岖?我觉得这两个大的方向,一个集采平台,包括营销推广平台。万科和绿地等大型的房地产的公司有一些区别,他们会比较精准,有一些一开始在走弯路,因为很多人,或者是很多企业,对于建材行业的发展,包括他们的特性不是全面了解。

  所以说其实从互联网+的平台上来讲,无非是解决我们的痛点,从而迎合客户的需求,经过几个当下维度一个探索。我们希望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找到工程采购项目,工程企业合格供应商,最好能直接线上签约工程采购项目,这样方面我们计划生产、去产能、去库存,同时降低营销成本(推广、品牌)

  新中源集团,我们在这两年的市场发展当中找我们自己的道路。实际上我们这两年更多的变化是在于什么?在于在终端的概念店的建设,包括我们今年发布了“大砖时代”的售后服务。这是做整装大包的摸索,包括我们现在做的一些精品项目。对于新的营销模式的探讨,包括今年在南站开业的一个店,可以说颠覆了整个陶瓷行业的销售模式,我们整个店300多平方米,但是我们店除了样装之外,没有出现洗手间,卫生间这种软装,这些都取消了,我们更多是通过现代化的展示模式,让我们的消费者和顾客身临其境感觉整体家的感觉。

  我们在战略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视。万科、绿地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推广方面,我们今年是第三年和广州设计院举办,中国设计星的对话式,带有公益性质的设计师的论坛,这个对于我们80后的设计师的培养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关注,也是在行业里面持续推进的。从生产到施工,到最终的使用,这一块,打造整个产品的服务链条。

  实际上作为瓷砖行业来讲,未来的路很长,我们一个口号叫做有设计感的一线品牌,这也是我们新中源陶瓷一直在致力和发展的道路,谢谢大家!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