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再不实名登记3天后将停机_新浪地产网

手机再不实名登记3天后将停机

  从早晨到天黑,忙忙碌碌就是一天;从年初到年尾,奔奔波波就是一年。最后一周即将要挥手与2016年作别。时至岁末年初,各种工作也逐渐进入收尾总结阶段,你是不是也在忙着年终总结?制定2017年的新计划?

  “手机年末再不进行实名登记,将会被停机、部分银行信用卡,不刷够次数不免年费、年底不交物业费,或面临起诉……。”晨报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务必马上要行动完成的几件事,因为这几件事情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可比总结、计划重要多了。

??1、手机年末不实名登记,小心“被”停机

  电话还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注意了!今年9月,最高法、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要求电信企业(含移动转售企业)要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11月初,工信部出台《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在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各移动转售企业要对170、171号段全部用户进行回访和身份信息确认,对未登记或登记信息错误的用户进行补登记,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因此,对于手机还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来说,现在要抓紧时间去营业厅进行实名登记了,否则将会被停机,影响自己的生活。记住,去实名登记时一定要记得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2、年收入12万元以上,记得办理纳税申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凡有应缴未缴、应扣未扣的个人所得税税款的纳税人,只要在自行申报期内申报并缴纳税款,地税机关将不予加收滞纳金,也不罚款。但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是指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个人所得税11个所得项目的金额,合计达到或超过12万元。这11个所得项目除了最常见的工资、薪金所得,还包括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其他所得。

  3、年底不交物业费,或面临起诉

  年底是不少物业公司的结算时间,催缴物业费也是各个物业公司的头等大事。日前,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至11月,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就受理有关物业纠纷的案件居然高达996件,案件多为业主因不满物业公司服务而拒交物业费的案件,并呈现上升趋势。

  “物业管理企业有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业主也不能以拒交物业管理费的做法维权。”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法学教授曾毅表示,《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业主逾期不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业主委员会应当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仍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同时,在诉讼过程中,常见业主以物业管理服务存在瑕疵抗辩,但业主得到法院支持的比较少。这既有举证的原因,也有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本身具有长期性和综合性的特性。

  4、部分银行信用卡,不刷够次数不免年费

  “眼看就到年底了,有的信用卡只用过一两次,达不到免年费的刷卡次数,要是因为少刷了一两次就要交百多块的年费确实不划算,所以最近去逛商场购物都是刷信用卡。”日前,家住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李先生告诉告诉记者,最近经常刷卡消费,目的就是为了解决掉信用卡年费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规定,白金卡一旦申请成功顺利批卡,不管激活与否,都会自动扣缴年费;另外,各行金、普卡的免年费规则也不尽相同,有的首年免年费,有的需要刷一定次数才能免次年年费。

  除了刷够次数可免年费之外,及时注销家中的“睡眠信用卡”也能有效降低年费支出上的混乱。对于部分出于临时透支或受信用卡临时优惠活动吸引而积累了不少“睡眠卡”的持卡人而言,信用卡过于分散不仅不利于消费积累,还会增加年费负担,如果不按期偿还睡眠卡的年费或张冠李戴搞错了标准,甚至可能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

  5、缴纳党费、团费半年为限,超时后果严重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员应主动按月交纳党费。遇到特殊情况,经党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纳一次党费。补交党费的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个月。

  在今年7月21日起执行的《团费收缴规定》,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团费的团员,其所在团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团费的团员,按自行脱团处理。 另外,补交团费的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个月。交纳团费确有困难的团员,经团支部研究,报上一级团委批准后,可以少交或免交团费。

  6、注意火车票预售期,抢往返车票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也是游子永远的港湾,更是一个无法替代的地方。年,代表着团聚,代表着亲情,代表着中国人心底最温暖的一份期待。而幸福,有时就是一张回家的火车票。随着12月23日小年夜车票开抢,2017年春运抢票第一轮小高峰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而市民朋友在抢票时,需要主要到今年的火车票预售期有所变化。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正常发售。2017年春运的起止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1日。根据该项政策推算,2017年除夕(1月27日)当天回家的车票在12月29日才可以购买。

  铁路部门提醒,为了打击和防范各种炒票行为,市民如果在现场购票,每人不可超过5张,通过网络、手机购票,则票数不限,但是无论何种方式购票,取票每人只能取一份订单。而且,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不再设置站外集中售取票点,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就近车站、自动取票机或者代售点取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