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购房小心开发商 全是“套路”要提防_新浪地产网

年底购房小心开发商 全是“套路”要提防

  在购房的过程中,与开发商置业顾问的沟通是最重要和基本的。但是置业顾问们作为揣摩购房者心理的老手,很容易引导购房者做出不太准确判断。所以购房者学会和置业顾问们的沟通,提前看穿他们的套路就很重要了。

  1、假客现场

  大家都能发现开发商会经常在项目现场推出各式各样的暖场活动,吸引大量的人气,但是这个人气中包含买房意向的人群可能并不多。

  还有一些置业顾问会在和购房者沟通时,催促购房者尽快下决定,理由是定的人太多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这些大多都是置业顾问的套路。

  如果售楼处人流很多,并不一定表示这个楼盘非常受关注,购房者一定要懂得分辨其中真正的购房者,才能清楚楼盘真正的受欢迎程度。

  2、夸大价值

  主要发生在期房项目中,置业顾问会夸大项目的情况,甚至虚构楼盘的配套情况、绿化环境及小区规划等等。

  置业顾问的口头承诺是不可靠,不具备法律约束的。如果购房者过分在意项目的配套等问题,就一定要把这些内容写进合同。

  3、避重就轻

  一些置业顾问在回答购房者问题的时候避重就轻、扬长避短,先“洗脑”后报价,让购房者倾向购买。

  这种情况多出现在配套设施较好的楼盘,但价格比周边同类产品偏高。置业顾问会回避价格,先从产品质量入手解说,经过“洗脑”的购房者,会产生“物超所值”的错觉,高价成交顺理成章。

  4、折扣底线

  多数楼盘都有一个不公开的折扣底线。当购房者因价格犹豫时,置业顾问会佯装去说情,实际上,这个底线政策根本不需要特别申请。

  在选房时,购房者有一个心理价格底线;若对楼盘的产品一般中意,且置业顾问给出的优惠还是超出心理价位,一定要权衡再三或再去其他楼盘了解再做选择。

  5、挤压销售

  这是楼盘销售中开发商常用的策略。比如在推一栋小高层,故意提高边套的价格来挤压中间套的去量,中间套则用稍低的价格促成了整个楼盘的去化。

  置业顾问会着重用“性价比较高”来美化挤压销售策略中难消化的套型,因此,购房者一定不要被迷惑,这些较便宜的套型并非真的便宜或者真的为你所需。

  6、紧迫销售

  有些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假用“争房源”的手法给购房者造成紧迫感。一些楼盘则用特批优惠和优惠活动提前终止来促使购房者尽快做决定。

  即使自己喜欢的房源被别人买到,肯定还有会很多类似的房源在售,所以,在选房时完全不用着急,慢慢看,一定能找到合适房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