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龙头房企掀起年终重庆拿地热潮_新浪地产网

楼市观察:龙头房企掀起年终重庆拿地热潮

  虽然2016年已进入倒计时,但龙头房企在重庆土地市场近1个月来的活跃表现,却掀起了新一轮的拿地热潮。

  23日,重庆土地市场共出让3宗地块,龙湖、中海保利、华润、万科、融创、金科、华宇等多家企业参与竞拍。其中,最先拍出的礼嘉地块竞争尤为激烈,经过数轮竞价后,龙湖和华宇分别以42.2亿、44.4亿元拿下礼嘉两宗土地,楼面价分别为7437元/平方米、7380元/平方米。南坪组团由升伟地产以6.32亿摘得。

  据龙湖方面介绍,重庆龙湖为首家布局两江新区礼嘉板块的品牌开发企业,迄今已在礼嘉成功开发龙湖悠山郡及龙湖两江新宸两大项目,加上本次在礼嘉新获得地块,以及悠山郡、两江新宸两个已有项目,龙湖在礼嘉的项目体量整体将接近400万方。

  龙湖方面表示,重庆作为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业务布局的战略要地。此番落子,标志着西部区域布局进一步深化,也符合“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龙湖希望凭借专业团队的经验及实力,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不断为重庆市场奉献精品。

  此外,作为龙头房企的万科地产,也在12月连续两次出手拿地,而拿地区域仍是落子在重庆热点新兴区域照母山及蔡家组团,显示出万科将持续深耕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负责人分析认为,重庆楼市的供应量目前还是偏大,但局部热点已开始呈现,包括江北嘴板块,以及集中了品牌开发企业20余家的照母山版块,他们代表了重庆房地产的最高水平,极有可能成为重庆主城楼市领涨的新热点和新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