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二手房降温房源增多 坐地起价的卖房没有了_新浪地产网

合肥二手房降温房源增多 坐地起价的卖房没有了

  经历了近一年的楼市火热之后,狠狠赚了一笔钱的房屋中介在这个年关不那么开心了。

  “现在的二手房市场由之前的卖方市场变成了现在的买方市场。之前是买房者多,现在是卖房者多。”房产中介小林,这个月只做成两单生意。

  坐地起价的卖房没有了

  由于家庭成员增加,合肥市民孔女士计划在自己所在小区附近再买一套房。今年上半年开始,孔女士一直在找合适的房源,但都被不断攀升的价格拖住了脚步。

  而上周,孔女士跟随中介看了几套房源,其中有一套100平米南北通透的房源颇得她的喜欢,楼层、面积、价格等都比较合适。“中介告诉我说,如果是前两个月买,肯定是看不到这么好的房源的。现在观望的人变多,加上限购政策,真正买房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有些房东担心再放下去就卖不上价了,才把手里的好房源拿出来转手。”孔女士告诉记者。

  “最近的房源确实有所增加。虽然房价较前段时间相比并没有降低,但比起之前的疯涨,已经呈现出非常稳定的走势。目前,政务区、滨湖也都还有一些不错的房源。这样的情况在前半年几乎没有,有的房东把好的房源按在手里舍不得出手,或者是价格实在高得离谱。现在,三县的价格也已经有所回落了。”合肥安居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在的二手房市场由之前的卖方市场变成了现在的买方市场。前几个月是买房者多,现在是卖房者多。客户若急于出手房子,有时甚至会下调一点总房款。”前几个月市场行情好的时候,每个房产中介平均每天接待七八个客户,“现在,有时一天一个客户的情况都很难遇到。”

  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多

  “最近中介推荐房源的电话变多了,一到周四、周五,总会有联系约看房源的电话打来。要是在前两个月,想要看套房,业主还要先听听报价再决定让不让看。”最近,购房人李女士感受到了二手房买卖中卖方态度的转变。

  合肥某房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手房市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一定程度上比新房市场还要大,主要是二手房市场供求弹性大大小于新房市场,自我调节和自我适应性相对较差,而且由于二手房市场供求双方都是个体,比较零散,买卖策略和相应手段不多。“因此,对二手房市场,观望者和等待者较多。加之调控政策对买方影响更大,买房者趋少,买方市场就自然形成。中介公司没有了买房者的支撑,无米下锅,自然就门可罗雀。”

  “跟之前惜售不一样,一些业主开始积极卖房了。”房产中介小林说,看着市场的变化,有的房东想要趁着房价还处于市场高点时出手。因此,这小半个月以来,门店的新增房源增多了,“每天都能新收几套待售房源”。

  据合肥某商业银行业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合肥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已经全面收紧,有部分银行几乎停贷。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