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林业小区首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完成验收_新浪地产网

合肥蜀山区林业小区首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完成验收

  为方便老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上下楼,此前蜀山区启动了既有建筑加装电梯试点项目,最终确定在林业小区内3栋住宅楼的5个单元楼道加装电梯。12月21日,首部电梯完成验收。记者从蜀山区住建局获悉,其他几个单元的电梯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记者昨天在史河路上的林业小区3号楼2单元外看到,一座紧贴楼房的钢结构框架内,电梯正在缓缓上升。电梯内,该单元的几名住户正在安装人员的带领下体验,“比以前爬楼方便多了,电梯能从1楼直接升到5楼半的出口,6楼住户也只用爬半层楼就到家了。”居民施旌旗说。

  记者走进该电梯内部发现,其与常见电梯相比略小,限载人数为6人,最大载重450公斤。因为主要是供本单元居民使用,这个规格已经够用。下一步拿到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后,就能完全交给居民使用了。

  首部完成验收的电梯为“钢结构 玻璃幕墙”的形式,类似于观光电梯。“从外面可以直接看到电梯轿厢在钢结构内上上下下,而电梯内部是看不到外面的。这样既保证了安全性,又增加了美观性,提升了小区形象。”蜀山区住建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宋可新说。

  据介绍,相比于3号楼2单元,其余几个单元门前地下管线较为复杂,建设方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联系,协调解决管线迁移等事项。根据施工难度预估,剩余四部电梯明年上半年可全部完工。届时,还将总结第一部电梯的使用情况和居民意见建议,对剩余几部电梯进行进一步的个性化、主题化打造,让电梯在满足居民上下楼需求的同时,兼具美化家园等作用。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