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二期启动_新浪地产网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二期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左邻的老李来了,右舍的周姨来了,大家有的擀皮,有的包馅。昨日,新城区自强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大灶煮饺子,为即将搬迁的居民过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阳光社区位于西安火车站北广场棚改项目范围内,随着该项目二期启动,社区1000余户居民即将要搬离这里。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俊平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是老邻居们在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冬至了,拆迁后这里将与火车站北广场连片开发,建成新的城市综合体中心。

  西安站北广场棚改项目是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自2015年启动以来,至目前一期项目拆迁已进入收尾阶段,3000余户老旧棚户区住户已搬离。近期二期项目的征地拆迁将全面展开,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按照规划,此次拆迁改造范围东至太华路西至西闸口,要拆除道北约28.3公顷用地范围内的棚户区、旧厂房等老旧建筑,新建广场、站房及8.9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并拓宽城市道路。即将完成的棚改项目一期拆迁正位于火车站北面,也是未来北广场所在地。在即将启动的北广场建设中,将自强东路广场段设置在地下二层,实现地面广场和丹凤门广场的融合,形成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集散空间。地下一层空间则作为交通换乘核心区域,分别设置两处公交站场、两处出租车场和社会停车场。而现有的尚德门客运站将置换到北广场东北角,作为与火车站配套的长途客运。

  未来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南、北广场的出租车场面积将从原来的1700平方米扩大至1.4万平方米,公共停车场将由现有的150车位增加至1000车位。为便于南、北广场穿行,还将新增一条双向4车道的下穿陇海线机动车道和两条步行通道。而随着城际铁路的引入,车站将由6台11线扩为9台18线,并将新建北站房和高架候车室。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