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规划建12条城际铁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西省规划建12条城际铁路

  南昌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正在进行公示。

  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确定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沿沪昆线和京九线两条城市发展带的城市以及南昌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的城市,包括南昌、赣州、九江、吉安、宜春、新余、鹰潭、抚州、萍乡等9个城市。近期规划范围为南昌、赣州、九江、吉安、宜春、新余、抚州7个地级市。

  本次共规划12条城际铁路线路,其形态为以南昌为核心的“三联三射三通”总体格局,规划区内规模1330公里,其中近期建设南昌-抚州城际、南昌-修水城际、新余-吉安城际和南丰-瑞金城际4条线路,线路总长为530公里,投资478亿元。规划年限为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各条线路均采用动车组、电力牵引。

  “三联”:规划九江-鄱阳-鹰潭-抚州城际,加强九江都市区、信江河谷城镇群以及抚州城镇组团之间的联系;规划萍乡-宜春-新余-吉安城际,加强新宜萍城镇群内部及与吉泰城镇群的联系;规划南丰-瑞金城际,加强昌抚一体化地区与瑞(金)兴(国)于(都)经济振兴试验区的联系。

  “三射”:规划南昌-进贤-抚州城际、南昌-丰城城际、南昌-高安城际,增强省会南昌对周边城镇组团的向心作用。

  “三通”:规划萍乡-浏阳城际、南昌-修水-咸宁城际、九江-池州城际,分别对接联系长株潭城市群、武汉都市圈、皖江城市带,积极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自12月21日起, 《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在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上,供公众查阅10个工作日。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