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无锡主题活动走进房企 感受和谐地产和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在无锡主题活动走进房企 感受和谐地产和智慧生活

  12月15日下午,2016首届“住·在无锡”主题活动之“魅力城市无锡印象”走访企业活动正式启动,由无锡房协、锡山区招商办、新浪乐居组成的首批走访团走进红豆地产和美的地产,参观项目并就无锡楼市现状及2017年市场走势、企业未来发展设想和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红豆:以和谐地产,做本土骄傲

  在红豆人民路九号的会议厅,红豆地产无锡总经理丁宇星向走访团讲述了红豆对于无锡市场未来的看法。而无锡房协副会长沈洵表示红豆作为无锡本土的品牌开发商,在产品品质上的打造是有目共睹的,并希望红豆作为此次新拿地企业的本土代表,为其他开发商分享开发经验。

  伴随着时间走向年末,无锡房地产市场也趋向安静。但红豆无锡公司总经理丁宇星相信无锡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红豆置业本身也在调整。确定了四大产业发展方向,其中,房地产占比20%,且可能准备上市,作为集团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从房地产看,无锡周边城市只要继续发展,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丁总发现越来越多的在上海工作的人选择住在锡山区:“因为上海的房价高的离谱,住在上海压力还是很大,伴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住在无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根据国外经验,如果交通发达到一定程度,距离就不是关键,关键就是时间。所以现在产生了1小时生活圈的概念。”

红豆置业无锡事业部负责人兼红豆置业无锡公司总经理 丁宇星

  “责任地产,爱心地产,绿色地产构建的和谐地产”,做和谐地产成为目前红豆置业的开发理念,丁总举例:“人民路9号开发的时候,有老百姓投诉,认为我们把工地的水排到周边的住宅区,导致住宅区被淹。但最后调查实际上不是红豆排的。但集团总裁依然决定把周边的老新村进行管道改造。这就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我深切感受到本地的开发商和外来开发商肯定不一样。”更注重开发口碑,这可能是红豆置业作为本地开发商的最大不同。

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沈洵

  在8-10月的土拍热潮中,红豆也分别拿下位于锡山和港下的两幅地块。丁总透露两个项目定位不一样,一个改善一个偏向刚需,方案还在制定中。

  谈到港下地块,丁总说,红豆对港下镇的发展也做出了很多贡献。从房价看,港下的房价高于周边乡镇,而港下人民的生活配套越来越完善。

  而锡山地块,红豆毫不掩饰对于锡山地块的信心。丁总以自己举例,以前在伦敦工作,办公室内超过一半的人要坐1小时火车上班。而从无锡坐高铁去上海只需要35分钟。无锡环境好,生活成本低,更适合居住。而对于红豆来说,丁总表示红豆置业会继续看好无锡,并为无锡作出贡献。

  关于如何发展邻里关系,丁总分享他的儿时故事:“小时候从来没去医院看过医生,因为邻居就有很好的儿科医生。但是现在社区很少有这种情况。”红豆人民路九号项目曾经在社区放置了一张乒乓球台,结果有业主自发举办乒乓球比赛,这启发了丁总提出能不能设置邻里互助的形式。“业主可以做一个登记。谁家有需求了,可以及时发布,邻居互相帮助。”

  锡山区土地招商办公室副主任张斌对项目目标客户和产品规划进行深度剖析,提供规划指导意见。

锡山区土地招商办公室副主任 张斌

  美的:5M理念打造真正智慧生活

  美的地产江苏公司总经理应志辉2007年从美的家电加入美的地产。他认为,美的最大的优势,就是独有的5M理念。沈会长代表参观团传达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政府规划,并对美的地产寄予深厚的期望

美的5M理念

  美的地产自2010年开始,先后在华南、西南、华中、华东、东北、华北区域实施战略布局,在广东、江苏、湖南、贵州、辽宁、河北、浙江、江西等多个省市地区拥有三十多个地产发展项目,均以高端的定位、高品质的开发和良好的服务赢得当地市场的高度认可,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

  “对无锡印象非常好,工作起来很开心,环境很宜居,领导,同行也很支持。美的和这个城市也很契合”。丁总谈到无锡,显得很轻松:“美的的企业文化偏向低调和务实,家电和地产都是一样。美的在八个省,18个区域40余个项目。地产发展的比较稳健。12年时间,项目不算多,年开发800万方。做一个项目,成熟一个项目。”

  8月22日,美的通过竞拍首次入驻无锡,而破7的楼面价也宣告美的在锡东新城创造了一个单价地王。

美的地产江苏公司总经理 应志辉

  “是锡东地王,但是压力还是比较大”,应总坦言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地产压力还是相对较大:“但是从另一方面看,无锡相比南京、苏州还是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对无锡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无锡第一个项目,应总向市民保证:“在无锡肯定是一个口碑项目。品质要对得起客户。美的是家电起家,一些最先进的地产产品都会用到无锡的项目。”

  做好每一个细节,同时把我们的5m特色用于这个项目。不止是室内,还有小区内。很多企业都在做点上的东西。我们把点线串联起来。应总还透露,美的目前在南京尝试装配式住宅的打造。而无锡会做一定比例的精装修。满足客户的需求。

  
  锡山区土地招商办公室副主任张斌也站在政府角度表达了他对于美的地产的发展建议。“土地楼面价也是最高的,美的的价格会比较高,但我们希望产品也是这里的标杆。”

  实际上,早在2008年,美的集团就通过收购小天鹅进驻无锡。对此,张主任建议,无锡有小天鹅,但市民对美的地产还是相对陌生,如何让美的地产更快的深入无锡人心,是美的地产成功与否的关键。

  应总说:“我们会通过努力让无锡市民知道,美的不仅做家电做得好,地产做的也很好。地产和家电的结合,美的是最擅长的。”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