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列车上丢失火车票可补办_新浪地产网

成都铁路局 列车上丢失火车票可补办

  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以前,旅客在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才可以挂失补办。为此铁路部门加强技术攻关,开发了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挂失补办手续,增加了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据悉,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三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三是增加了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朋友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