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处公交电子站牌停工 等车乘客抓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多处公交电子站牌停工 等车乘客抓瞎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安徽网作者:张大为2017/8/2 12:45:21 新浪地产

 

  “贵潜交口”的电子站牌坏了。

  2013 年,公交电子站牌在合肥亮相。能看到公交车的实时位置,有的甚至可以进行合肥通卡的充值,因此其受到很多合肥市民的欢迎。

  不过,近期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一些电子站牌罢工了,不仅显示屏黑屏,用来显示公交车位置的红色指示灯也不亮了。近日,记者进行探访,确实发现了不少电子站牌损坏的情况,特别是在“白水坝”站,四个方向的电子站牌全部停工。

  探访:多个站牌不管用

  家住潜山路与贵池路交口附近的许先生发现,最近“贵潜交口”公交站台的电子站牌就坏了。近日,记者来到潜山路西侧的“贵潜交口”公交站,发现电子站牌的显示屏关闭,用来标注公交车位置的红色指示灯也不亮了。“以前还能知道公交车到哪了,现在只能在站台上干等着。”

  12 月11 日,记者又前往白水坝进行探访,位于蒙城路和濉溪路交口的“白水坝”公交站共有四个,蒙城路和濉溪路上各分布两个,平时的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记者探访时,这四个电子站牌全都“罢工”了。其中,位于濉溪路北侧的“白水坝”站电子站牌坏的时间较长。“这个站牌坏了有两个月了,我天天上下班都从这里坐车。”在此等车的王女士说,电子站牌上没了提醒特别不方便,希望电子站牌能早点修好。

??原因:站牌供电不稳定

  “这个情况确实存在,主要是由于电子站牌供电异常造成的。”合肥公交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卜泽祥介绍,因为“贵潜交口”站电子站牌附近的市政配电箱上锁,维修人员暂时无法接入线路,所以该处电子站牌无法正常显示相关信息。“‘白水坝’站的电子站牌是从附近一家单位接电的,因为这家单位最近在更换配电箱,我们原先接入的线路被剪断了,所以造成电子站牌不能使用。”

  卜泽祥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电子站牌都没有市政供电接入,我们只能进行二次施工,从电子站牌附近的单位接入电线取电。”卜泽祥表示,二次施工进行接电不太稳定,也容易受各种施工的影响。

  目前合肥市约有电子站牌377 块,其中合肥公交集团管理的有305块。卜泽祥说,根据上周的统计,目前不能正常工作的电子站牌有11 块,“现在已经修好了7块,12月12日,我们又发现坏了7、8块,数据每天都在变动。”而每年因电子站牌损坏进行维修的费用多达五六十万元。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