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1000多套公租房分配到户 明年更有8000套交付_新浪地产网

合肥蜀山区1000多套公租房分配到户 明年更有8000套交付

  合肥市蜀山区公租房二期项目1143套全部分配到户。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该区明年还有6000多套公租房还将交付使用,不仅可以拎包入住,租金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到三分之二。

  记者在蜀山区新产业园区汶水路和雪霁路东南角的公租房二期项目现场看到,占地面积约2.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79万平方米,共4栋单体、1143套,阳台上装着太阳能热水器,房间里床、衣柜、空调、油烟机等一应俱全,租客可拎包入住。

  “还建设了60套无障碍房,进户门、卫生间、阳台、厨房都没有门槛,空间可供轮椅进出、掉头,房间内还建设有专用扶手,电梯间有无障碍按钮等。”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和住房保障科科长何骥告诉记者,二期公租房租金标准最低为8.5元/月/平方米,共有40、50、60平米三种套型。

  如果每户入住四人来计算,加上水电及物业费,每人每月需要支付的租金最少约为100元。

  除去已经交付使用的一期公租房和二期项目公租房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蜀山区还有正在建设的公租房三期、四期和五期项目,约6000余套,均位于蜀山区电商园内。

  “目前剩余的三期公租房正在进行包括单体精装修及室外道路绿化等室外配套设施建设施工,预计明年初竣工备案,也有望在明年交付使用。”何骥说,届时总共8000多套公租房,对象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等,配租期限一般是一到三年。如果承租人已经购置自有住房,就要及时腾退,避免出现违规出租、闲置、出借等问题。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