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二手家具市场遇冷_新浪地产网

南昌二手家具市场遇冷

   ?曾经,孩童们总是跟在收购旧家具的人后面叫卖。如今,却很少能够听见收购二手家具的叫喊声。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南昌市内基本上已经难以找到二手家具收购商店,只有几个旧货市场上还存在着二手家具收购点,只不过他们收购家具的类别不断减少,生意也大不如前。近日,记者走访南昌市二手家具市场了解到,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改变,购置二手家具的人越来越少。据二手家具市场上的众多商家反映,目前二手家具市场并不景气。

  现状

  新家具好买

  旧家具难处理

  一走进家居市场,各式各样的家具可谓是琳琅满目,当前还有很多定制家具的家装店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特别是对一些即将入住新房的年轻人来说,一定会将自己的新房布置得独具特色。然而,新家具好买,旧家具却不好处理。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现在能够卖掉旧家具的地方越来越少了,而且都比较偏远。好不容易联系到旧家具回收点,由于路程的问题别人不愿意上门收购。但是如果自己送过去,卖家具的钱还不够支付路费的,索性就将这些旧家具先放置一边。

  家住南昌市昌北经开区的赵先生将在1月初搬进新房,他的新房里置办的几乎都是新家具。马上就要搬进新家了,赵先生一家人都比较兴奋。可是兴奋之余,赵先生又犯了难。赵先生现在居住的房子里,像沙发、床等家具基本上都是两三年前购置的,大都是实木家具,这些家具看上去还有七八成新,扔掉十分可惜,但是卖的话也卖不到多少钱。

  然而,眼看着就要搬进新家了,现在房子里的这些家具该如何处置呢?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家具加起来有几千块钱,他在几个星期前去了旧货市场,市场上的人却只给他开出了几百块的价钱,有的回收商甚至没有开价,需要现场查看后才能给出价钱。”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并非个例。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多处小区后发现,在一些老城区内的走廊里,二手家具随意乱堆的情况并不少见。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些旧家具卖不了多少钱,还不如摆在这里能放点杂物用。”

  走访

  二手家具收购行情差

  收购种类单一

  “前几年,收购旧家具的人还真不少,最近几年,街头巷尾就难以寻觅到这些人的踪迹了。”家住南昌市东湖区的市民高阿姨说道。

  近日,记者走访南昌市的二手家具市场,众多二手家具店铺商家均表示二手家具市场行情一年不如一年,二手家具的利润受诸多因素影响下降比较明显,导致二手家具收购陷入困境,目前市面上的二手家具很少有人上门收购,有相当一部分二手家具是市民亲自上门出售给收购商的。

  南昌市解放东路一家二手家具市场回收商程老板介绍,“以前我们收购的家具品类繁多,但是现在种类比较单一,一般情况下我们只会回收木质家具。不过也要看这些家具的新旧程度,如果太旧的话到我们手里以后非但赚不到什么钱,说不定还会亏钱。”

  当谈到二手家具如何运到店里时,程老板表示,“一般是按照路程来决定的。路程远的基本上都是市民亲自送上门的,如果我们上门收购的话就不合算,但是路程比较近的我们就会亲自上门收购。”

  “二手家具市场最近几年是越来越不景气,各家店生意都不好做,上门的顾客也不多,基本上都是那些出租房的房主来购买二手家具。照这样下去,真得改行了。”程老板感叹道。

  调查

  消费者观念转变

  购置二手家具的人变少

  记者采访过程中,南昌市旧货市场的回收商刘先生表示,“二手家具回收的价格不是随便定的,由于回收成本比较高,旧家具售价又上不去,只能以降低回收价格来增加利润,对回收商而言,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消费者的观念也不断转变,很少有人愿意为这些二手家具买单。”

  据了解,二手家具市场内的家具多是出售给租赁房业主。前些年,只要租赁市场进入旺季,二手家具市场也会跟着行情变好,可是最近几年,房屋租赁市场对二手家具市场的影响似乎不大。除此之外,二手家具市场不景气还有一个原因是受网络平台的影响。网上出售的二手家具,价格低而且还送货上门,对市民而言更加方便。

  “如今,整个家具市场竞争压力很大,市场上出售的一些低端家具的价格也比较低,甚至和我们的二手家具价格持平,相比之下,肯定更多的人会选择使用新家具。”经营一家二手家具店的陈女士说道。

??措施

  为获取利润

  回收商使用多种应对手段

  为了能够维持店面正常开支和费用,一些二手家具商想出各种办法去应对目前面临的困境。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有不少二手家具店内在出售新家具。经营了12年旧家具的熊女士表示,“我们店从两年多前就已经开始出售新的家具了。这些新家具的价格相对家具城里的家具便宜一些,对于我们来说,相比销售二手家具的利润也会相对高一些。”

  据熊女士介绍,他们店里自从有新家具出售之后,店里的生意比以前明显好转。目前我市已经有一些二手家具商家也采取这种经营模式,就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能缓解二手家具市场不景气的现状。

  为了将店内一些陈旧的家具处理掉,一些二手家具店的商家和家具翻新店联手,将旧家具翻新出售,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部分客源。采访过程中,不少商家表示,会根据二手家具市场的行情转变思路,尽可能地维持其生存。同时,众多回收商还表示,他们会对出售的所有家具进行售后保障服务,以此来带动二手家具市场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南昌二手家具市场遇冷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