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立“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为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保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市在积极推行公租房实物安置的同时,今年研究出台了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政策。在全国率先将公租房货币化保障范围,由城市低收入群体向中等偏下收入和以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新市民延伸。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三口之家最多每月补贴1920元;高校毕业生最多每月补贴1000元;外来务工人员每月每人补贴360元。今年7月份实施以来,已有近万人直接受益。

  围绕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我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不断加大保障力度,使保障方式更加贴近群众需求,逐步建立了“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购”有经济适用房和共有产权房,“租”有人才公寓和公租房,“补”有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根据市民的不同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住有所居”。

  目前,全市已基本完成保障房建设新建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集中供应双困户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共8千余套。

乐居买房APP!随时、随地、随手、随心的买房神器,助你买房一臂之力!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