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投资回报率低 主题公园10年倒闭八成_新浪地产网

旅游产业投资回报率低 主题公园10年倒闭八成

  近日,有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企业前10位中有9家已有投资旅游产业,房地产企业前5位均在投资旅游产业,并号称总投资额近2万亿。旅游大蛋糕吸引了各种资本跨界抢食。

  同时,旅游产业整体投资回报率较低已是事实。2015年国内上市旅游类企业中,旅行社类企业净利润为33.38亿元,同比降低8.76%。而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星级饭店2014年和2015年分别亏损59.21亿元和14.26亿元,持续多年的亏损状态仍暂未有实现扭亏迹象。我国近10年内新建的主题公园,已有近80%倒闭。

  这一变化的背后是国内旅游投资的野蛮生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表示,旅游投资泡沫已然出现,创新或是目前形势下旅游价值再创造的源泉。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峰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随着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人均GDP的增长,观光旅游潮正逐渐褪去,度假旅游正迎来兴盛。度假休闲游更重视旅游体验,这要求对资源进行内容的二次开发和创新。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