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经开区开业_新浪地产网

恒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经开区开业

  10月21日,由恒大集团发起设立的恒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交中心”)正式开业。恒交中心是恒大集团继恒大金服之后,推出的第二个重大金融项目

  在开业仪式上,陕西省金融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金融办、西安经开区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银行、信托、资产管理公司、担保、交易中心等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恒交中心的开业。

  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迅猛的科技发展趋势,不断进行战略升级,进行改革创新,推进传统与非传统业务并重发展。恒交中心成立后,将立足强大的实体经济背景、良好的信用背景及强大的人才优势,依法合规开展金融资产交易业务,将恒交中心打造成为连接资产和资金的重要枢纽,为金融要素交易提供规范、专业、便利的服务。”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生林认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纵观我国金融发展路线,资产证券化是大趋势,而金融资产交易场所为资产证券化提供了交易的场所,是资产证券化重要的基础平台。特别是互联网技术与资产交易场所的结合,能够有效降低资产交易的准入壁垒、加速金融深化,成为我国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助力,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金融与社会投资者的结合。

  贾生林书记表示:“西安作为全国七家全面创新改革城市之一,近年来大力开展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经开区紧紧抓住机遇,把大力培育新金融产业作为“十三五”发展的优先领域,以金融创新为重点,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产业研究、政策扶持、招商服务、配套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努力为新金融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及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汇聚各类新金融产业要素入区发展。截止目前,经开区已吸引了百度、京东、安邦、陕金资产等60余家国内外知名新金融企业,注册资金超过230亿元,成为全省新金融产业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聚集区、示范区。此次恒交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新金融生态产业链,为金融要素流动搭建服务平台。”

  据了解,开业后恒交中心将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组织金融资产交易,在风险可控、交易合规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为交易资产提供项目信息登记、发布、展示、交易、结算、见证以及咨询顾问等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