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国际发展论坛举行_新浪地产网

2016“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国际发展论坛举行

  10月31日下午,由西咸新区主办,沣西新城、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承办的2016“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国际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Sandy、微软创新中心全球总经理Ed Steidl,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昌、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董小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邓鸣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等领导出席,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论坛。

  论坛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代表西咸新区与丝路沿线创投机构发起“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孵化联盟倡议。微软创新中心全球总经理Ed Steidl、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山冰等围绕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教育等主题进行演讲,并在高端访谈环节深入探讨了全球协同创新孵化与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陕西“信息丝绸之路”建设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此次论坛以协同创新孵化为主题,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创新交流桥梁,有力推进协同创新和产业孵化,共同建设信息丝绸之路,加快西咸新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助力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西安内陆型改革开发新高地。

  论坛期间,岳华峰同志会见了微软公共事业部副总裁Sandy,并就进一步推进西咸新区与微软合作项目,助力西咸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2014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了《陕西西咸新区总体方案》,赋予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先行先试权,明确提出西咸新区要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今年,国务院批准西咸新区成为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西咸新区紧抓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双创工作。特别是,今年9月份,西咸新区举办了“西咸新区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包括活动启动仪式、科技庙会、文体活动等17场主题活动和5场创新活动,全面展示了西咸新区双创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范围。

  沣西新城作为论坛的承办方之一,西咸新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承载区,在推动双创方面做了大量而成效的工作,规划建设了建设科创功能区,引进了圣泓、光谷咖啡等一批实力强、美誉度高得社会化孵化机构、建立了“产学研金投”的双创生态链,下一步,将打造大西安南部科创带、全力推进交大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科学城、丝路风情城等一大批龙头项目等,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作为微软全球创新中心中的重要一员,西咸新区与微软合作项目的唯一实体。在2014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2届微软创新杯大赛,共带动6万余人参与其中,收集项目2500件,掀起陕西省创新创业高潮;获批成为陕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陕西省众创空间、国家众创空间;培育并引入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40余家,涉及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AR/VR、3D打印等多个领域。鉴于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突出贡献,被微软总部誉为全球的灯塔项目。

  据了解,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创新中心全球峰会也将同时启动,这是每两年一次的微软创新中心全球峰会首次离开本土,在中国举办,来自各国的微软创新中心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共同讨论微软创新中心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当地软件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陕西省相关厅局,高校、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微软创新中心负责人、创业孵化机构、投资机构、高校、优秀创业企业等150人参加论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当前,西咸新区坚持产业兴区的战略,正在加快构建现代的产业体系,以更加开放的态度融入到“一带一路”,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万众创新。

  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Sandy Gupta:超过60多个国家和40亿的人口在“一带一路”的覆盖范围之内,超过了全世界一半的总人口,真的把市场多样性去利用,非常重要的就是在数字化转型和科技能力方面的增强。

  微软创新中心全球总经理Ed Steidl:我们的工作坊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当中在陕西落地,这个工作坊将教会大家在公司发展开始的阶段提出具有创新的观点,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

  打造“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平台,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提供便利条件,推动电商跨境互动交流,共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平台。

  Sandy

  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 副总裁

  Sandy目前负责微软与中国的政府,教育,医疗等单位部门基于创新科技的战略合作, 致力于将微软在云、大数据和移动科技方面的创新科技以与中国当地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而带入到中国的省市中,以此带动基于当地产业的信息科技的发展和经济增长。

  卢山冰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经济学教授、产业经济学

  企业管理博士 生导师

  卢山冰教授是 “一带一路”智库机构合作联盟理事、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副会长、陕西省礼仪协会副理事长、东京经济大学客座教授,CCTV特约评论员、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新闻观察员,西安人民广播电台广告中心战略顾问,福建晋江电视台高级顾问,国内多家媒体特约经济评论员、专栏撰稿人,出版教材和专著12部,主要研究领域为“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机制与产业发展,企业管理优化等。

  Javier Cueto

  智利微软创新中心 总经理

  Imagine实验室专注于孵化基于技术的创业公司,通过开放式创新举措连接企业家与公司,管理私人和公共资金。

  查建中

  北京交通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

  查建中教授是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T国际工程学院董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研究所董事,第八、第十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第一至七届机械设计学会常务理事,出版四部学术专著(其中一部英文专著,一部获国家出版三等奖),二十几次出席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多次应邀担任大会或分会主席,主持二十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三次获国家部委的科技进步奖。

  顾学雍

  北京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副教授

  顾学雍教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特聘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ITE研究所2015年教学方法创新大赛最佳报告奖,全球教育创新大奖2014年现场教学方法银牌得主与亚洲首奖得主;清华大学全球创新战略、全球制造战略、超越学科认知基础等课程的原创教师,2014与2015年担任清华创客日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教育部CDIO教学研究专家小组成员,长期致力于知识管理系统, 基于协作方式的决策方法, 建模自动化研究。

  王雷

  微软创投加速器中国 CTO

  微软加速器旨在做顶尖、专业的创业服务,致力于为中国早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人、财、策略、市场拓展”的全方位优质服务。2012年7月在中国启动以来,微软加速器连续四年夺得“中国最佳孵化器”、“中国最佳众创空间”称号。截至2016年9月,加速器已为126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93%的企业在加速期间获得新一轮融资,企业总估值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估值增长比率600%。

  ED.jpg

  Ed Steidl

  微软创新中心全球 总经理

  艾德管理着30多个国家超过100个微软创新中心。他以独特的视角了解世界各地的如何发生创新,并坚信人们可以学会创业并培育创业者的企业家精神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