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2.6万名选手参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2.6万名选手参赛

  据报道,一个拥有阳光、蓝天、白云的滨湖最美不过!昨天上午,第三届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就在这老天“给面儿”的喜庆气氛中欢乐开跑。今年共有26000名左右的选手参加了全马、半马、迷你、亲子四个项目。全马没有意外,男女前三名全部被非洲军团包揽,男女都创造了赛会纪录。而半马的成绩则令人鼓舞,合肥帅小伙吴向东和阜阳16岁的小姑娘车锦华分获冠军。

  [赛事]“合马”已成合肥最大规模赛事

  今年合肥人玩high了,10月底,铁人三项已经让整个城市为运动疯狂,不到一个月后国际级马拉松赛事又接踵而至。相比于铁人三项的1600名运动员,合马参赛选手今年达到近26000人,其中全程5000人、半程6000人、迷你(5公里)6000人、亲子跑(1.7公里)9000人,开跑三年来,合马已经成为合肥市最大规模的常设体育赛事。据统计,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印尼、南非、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1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报名。

  昨天的滨湖从凌晨天蒙蒙亮就已经十分热闹,很多运动员很早就来到现场。大家第一个感觉就是天公作美,“今天大清早都不是太冷,现在太阳出来了,空气也很好,适合发挥!”一位来自湖南的马拉松爱好者表示,这已经是他今年第10个马拉松赛事了。早上8点,比赛正式开始,两万多名运动员光出发就跑了二十分钟,央视也对昨天的比赛进行了直播。最后出发的是亲子跑,来自合肥的阮兰芝女士带着他刚22周的宝宝来参加这次马拉松,一路上推着婴儿车,宝宝脸上挂满了笑容。阮兰芝说,来就是放松一下心情,让宝宝体验一下马拉松,顺道也可以看看风景。

  [成绩]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全马前三名

  因为有高水平的职业运动参加全马,能拿前三名奖金的其实并不会有太多意外。最终,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女前三名。其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格扎海恩以2:08:54秒的成绩刷新了赛会最好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子组马拉松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格蕾丝.科瓦姆博卡,成绩为2:28:26,而女子前三名成绩均超过去年该项目2:33:22秒的冠军成绩。赛后,由于翻译没有及时到场,英语也不是很“顺溜”的格扎海恩面对采访沟通有些困难。不过他仍然大赞了合肥的赛道,认为今天比赛整体十分舒适,赛道平整天气不错,得到冠军很幸运。他表示,今年他已经获得5个冠军,其中4项都是在中国取得的。他认为合肥是他的幸运地,明年还会有兴趣来拿奖金破纪录。

  男子半马 合肥选手夺冠

  虽然全马被非洲军团统治,但是这次半马却是安徽人的天下。

  最先冲过终点的一名23岁的合肥小伙子,本土选手吴向东以1:07:46的成绩夺冠,这是本土选手在合马的第一个冠军,去年该项目的冠军成绩是外籍选手的1小时8分22秒,吴向东成功超越。2014年他也曾参加过合肥马拉松半程组比赛,最终获得第五名。赛后,吴向东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认为已经跑出了水平。“能在家门口夺冠当然值得高兴了,当然我还要继续努力,今年毕竟没有高水平的外籍选手来半马。”他说,自己是安徽田径队的一员,既然是职业选手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表示以后会尝试全马。而女子半马冠军是一个略显瘦弱的小姑娘,来自阜阳的车锦华,今年只有16岁,成绩为1:25:07。跑完后,她坐在椅子上有些犯恶心。“今天其实跑得不好,比我训练成绩慢了好几分钟呢,前段时间生病了训练的不是太系统。”据了解,她是省体工队专业运动员。女子组第二名是来自淮南49岁的王宗芝,她去年半马也是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并非职业选手,而已近50岁的“高龄”跑出这样的好成绩令人赞叹。她说,自己是长跑爱好者,“以前就是陪儿子跑步,想让他多锻炼,现在这已经成为我最大的爱好,跑得快乐!”

  [花絮]“哪吒”“包公”前来助阵

  一对冲天辫,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围着一块红肚兜、背着一个乾坤圈......昨天的合马现场,闹海小能手“哪吒”来了。他的出现让其他选手们乐开花,纷纷合影。“哪吒”扮演者赵奇是位来自天津的小伙子,因为爱跑步,参加了快乐跑步群。之所以搞这个装备,是他“突发奇想”的结果。 “哪吒”可是兄弟三个呢,当问到他的两位哥哥“金吒”、“木吒”跑到哪里去了,“哪吒”诚实道:“号召了,但是暂时没人响应,所以只能我一个人来了。 ”不仅是搞怪,他也有他的追求,期望这次跑马能够跑进4小时30分的大关。相比于孤独的“哪吒”,本土“包公团”那就威武多了。黑着脸穿着官袍的“包公”领跑,一群“王朝马汉”后面打着旗子跟跑,从首届合马开始,这也成为本项赛事的传统cosplay必玩项目。除了哪吒、包公、孙悟空,现场还有“蜘蛛侠”、“超人”等复仇者联盟团队、“熊大熊二”本土漫画团队......闹就闹吧,开心就好。

  “野人”赤着脚跑马

  cosplay不一定要模仿名人,还可以模仿风格。一个穿着豹皮兽衣、头戴帽子的男运动员带着号码牌出现在人们面前,关键还赤着脚。酷爱野人装备的跑马爱好者梁兰柱来自河南商丘,是中国赤脚协会的成员,去年他一人就参加了27次跑马比赛,今年也已经参加了26次。梁兰柱透露,这次合马跑完立刻就要登上大巴去河南嵩山,参加嵩山马拉松。这次穿越而来的“野人”团队有六七个,跑步不是重点,重点在于“风格”。只穿了个大裤衩,绑上头带,张开双臂,犹如大鸟疾驰俯冲,奇怪的是这位“单飞裸奔”的大叔出现在最后出发的亲子跑中。吴先生原籍安徽淮南,现在广东工作,参加的是全马。因为来得迟,又不想错过这场马拉松的盛宴,所以跟着亲子跑梯队一起出发。吴先生说,相比于野人团队,这样他更能亲近自然,充分展示个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