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0%以上_新浪地产网

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0%以上

  新浪乐居讯 11月7日,乐居从相关媒体获悉,陕西省出台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累计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0%和45%以上,并力争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新型城镇化建设,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除西安市主城区外,各市(区)要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条件,允许农业转移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一定年限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落户问题。

  鼓励各地对居住证服务内容扩面提标,缩小与户籍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的差距。逐步保障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有义务教育、就业、卫生、计划生育、文化体育、住房、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制度。积极推进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保证农民工和进城落户农民缴费记录不断档、参保续得上。

  二、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其中包括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加快城市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等多个亮点。

  三、推进关中各市(区)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产业同构、金融同城、电话同号、环境同治、服务同质。培育特色中小城市和特色小镇,积极争取国家特色小镇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掘历史文化、产业、生态等资源,打造一批休闲养生小镇、民俗小镇、特色产业小镇。到2020年,全省形成100个特色小镇。

  四、要完善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流转机制。探索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的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机制。

  五、持购租并举方式,打通保障性安居工程与存量商品房通道,通过购买和长期租赁方式,把适合或经改造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存量商品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到2020年,保障房覆盖面稳定在23%左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