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庐阳城中村临时拆迁 孤岛也出千万富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实探庐阳城中村临时拆迁 孤岛也出千万富翁

  高楼,往往是人们对于一座城市最深刻的印象。然而,很多人在仰头惊叹着入云的高楼,欣赏城市的灯火阑珊时候,却忘记在这些高楼的阴影下,还存在着一片片的旧区。在这些很少有人关注的区域,或许就保留着一座城市发展路上的无奈往事。他们的家是被遗忘的“孤岛”,那夹杂在高楼间的一片片低矮的房子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故事...

  ”

  小编从合肥市房管局了解到,合肥计划从2015年至2017年计划完成61345户城镇棚户区的改造。

  今年重点是推进王岗刘大郢城中村、白水坝小区、南岗镇长江西路以北拆迁区域、七里塘社区淮合社居委范围、南庄等棚户区改造,涉及多个县区共18979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26.29万平方米。

  明年,还将实施包河休宁路片区、庐阳蒙城北路的五里片区、桃花片区二环南改造、瑶海的轮胎厂改造项目等一批棚改项目,约总计涉及23109户居民,建筑面积预计将达到344.36万平方米。

  两室一厅700元/月

  而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庐阳区蒙城北路的五里村。而这里入口离公交车站还有200米左右的距离。

  路边随处可见的是房屋出租、急售。有些房屋两室一厅每月的租金是700元左右。由于租金便宜,一小部分附近打工的年轻人也在这里租房。

  而这里不仅有房屋出租,还有一些仓库出租。可能是生活配套设施不足的原因,小编总觉得,这里相对少了一些生活气息... 

  除了情怀,还有利益

  五里村后的工厂仓库有些已经废弃已久,有些依然在使用。而给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这里路边堆放的杂物,不是及时阳光充沛也泥泞的小道,也不是村外已经拆建的建筑。

  而是这些临时加盖的房屋...看着合肥的房价,五里村里有很多住户,希望能早点等到拆迁。拿着足够的拆迁补偿款离开这个地方。

  但对于一些中年人来说,这里是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承载着从小大到所有美好的记忆,让他们舍不得搬走。

  然而,除了情怀,我们还要直视这里的“利益”。在得知拆迁之后,这里的很多居民就开始给自己的房屋紧急加一层、两层。“为了拆迁才盖的,反正都要走了,也住不久了,不如就盖两层多拿点拆迁款。”

  “本来我没打算盖的,但看着邻居都盖了,我要是不盖就感觉吃亏了..."

  因为拆迁,这里的每户居民基本都会得到拆迁补偿的2-3套住房,有的甚至分到了7套住房。

  片区未来规划

  这一片区将建设集商业、办公、酒店、住宅、学校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根据合肥规划区文件,二环与蒙城北路交口西北角片区未来将配套幼儿园、小学以及公共停车场等。

  万达或入驻该片区

  五里村位于庐阳区蒙城北路与富民路的交接处,在合肥明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的五里片区范围内。

  在我们的印象里,四里河板块=“壕”,无论是铂悦庐州府还是万科森林公园,他们的房价似乎让我们对四里河区域有了新的认识。

  (数据来源合肥物价局、安居客)

  而仅仅距离万科森林公园4公里的地方,就是这样的一副景象...但据了解,网传万达广场有多个项目有意向落户北二环附近,但最终结果还是以企业官方规划为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二环附近尚未有即将出让的大面积地块。五里井片区作为今年庐阳区拆迁的较大城中村,并且位于北二环与蒙城路交口。无论拆迁面积,以及政府所做出的规划,交通的通达性,均符合合肥下一个万达广场选址。

  庐阳作为传统老城区,距离北一环商圈、步行街都很近,商业配比并不缺乏,但万达的入驻显然更具影响力。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吸引力,这个被人遗忘的"孤岛”已经做好了准备。终于要搬迁,不再看着周边高楼陆续拔地而起,而门前却冷冷清清。

  他们是这个城市的缩影吗?你也是这个城市的缩影吗?谁的家是这座城市的“孤岛”...

  合肥城市发展的另一面

  被遗忘的“城市孤岛”

  也在你身边吗?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