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建立电动车到期销毁制度?_新浪地产网

南昌将建立电动车到期销毁制度?

  关注老旧小区管理

  人大代表彭小惠:在部分开放式老旧小区试行准物业管理

  南昌市人大代表彭小惠提交了《关于在开放式老旧小区实行准物业管理的建议》。彭小惠关注到开放式老旧小区亟待物业进驻的问题。“如果能在开放式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必定能缓解社区居委会管理小区的压力,小区面貌也能得到改善。”彭小惠建议,在部分开放式老旧小区试行准物业管理。根据低收入家庭多的实际情况确定物业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由业主委员会最终确定并公布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后,由物业向住户收缴。同时建立市、区政府两级财政补助扶持体系。政府需要投入资金,将开放式小区物业专项补贴经费列为民生工程,切实加大扶持力度。

??关注居民用水

  人大代表李钢:将二次供水水价纳入城市水价体系

  怎样让老百姓“住”得更放心,南昌市人大代表李钢从百姓住宅用水问题入手,提出了建议。在《关于加快推进规范南昌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的建议》中提到“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与千家万户的正常用水、安全用水息息相关。”

  李钢建议南昌尽早制定《南昌市规范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体制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资金,统一新建改造。对新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工程,建议将建设费用列入项目总概算,经测算,大约需改造资金6.83亿元。

  对于价格,李钢也给出了具有参考性的建议,他建议细化标准,健全价格机制。将二次供水水价纳入城市水价体系。在充分考虑二次供水实际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建议按照“补偿成本,合理盈利”的原则,制定统一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收费标准。在原有水价基础上加收二次供水服务费(含电费),将价格分为加压水价与普通水价档次,水量损失一并纳入二次供水成本。

??关注城市交通

  人大代表纪群:建立电动车到期销毁制度

  随着城区交通压力的增长,居民乘车出行极为不便,步行又慢,因此电动车就成了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随着电动车的增多,不少问题也开始出现,南昌市人大代表纪群针对电动车问题提出《关于加强电动车牌照管理问题的建议》。建议南昌从源头上抓起,买电动车时,就必须上牌,否则不能上路。“目前仍有大量的手续不齐全的电动车未上牌照,这些电动车可由社区、街办、派出所出具证明予以办理。”

  此外他还建议对拒不办理牌照的电动车,坚决予以扣留。建立电动车到期销毁制度。对使用到期的电动车坚决不准上路行驶,强制报废。

??关注旅游产业

  人大代表葛黎明:建议原南昌长途汽车总站部分区域建设南昌旅游集散中心

  “目前南昌市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旅游集散中心,南昌市旅游车仍在老福山、福州路体育馆等地的马路上发班,对城市交通、环境及形象均有影响。”在南昌市人大代表葛黎明递交的建议中,阐述了这个现状。

  他建议利用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以江西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及相关营运区域的道路客运服务网络和相关站场、车辆、班线、旅游社等资源,按照“交通方便、场所适宜”的选址布局要求,在南昌市八一大道161号江西长运公司原南昌长途汽车总站部分区域建设南昌旅游集散中心,具备旅游集散、旅游超市、综合服务等功能。

  他还建议根据建设情况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客运纽约站及南昌公路西客运站设立南昌旅游集散中心分中心,视情况在其他车站或地点设立南昌旅游集散中心分中心或服务点,从而形成以南昌旅游集散中心为核心,服务全市覆盖全省的旅游集散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南昌全省旅游核心集散地作用。

  关注学生安全

  人大代表仇金凤:建议对学校塑胶跑道全面检查铲除“毒跑道”

  近几年来,全国多处学校发生塑胶跑道有毒的现象。南昌市人大代表仇金凤在《解决学校毒跑道隐患的建议》中表示在南昌市范围内的一些学校也出现了跑道的异味等情况。校方寻找当地多个部门,也无法得到塑胶跑道是否有毒的检测报告。她建议相关市县教育局协同当地相关部门对所有塑胶跑道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由专业部门来进行环保检测。如发现塑胶跑道建设材料不合格的情况,将及时公布材料供应商的名称,列入招标黑名单。并且铲除塑胶跑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