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区本月开建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明年11月完工_新浪地产网

合肥新站区本月开建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明年11月完工

  据报道,铺电缆、铺光纤……马路修了挖、挖了再修的“马路拉链”现象有望在新站区画上“休止符”。记者从新站区建设发展局获悉,该区少荃湖片区总长度约24 公里综合管廊建设成功申报为国家级试点项目。据悉,该工程建设将于本月启动,预计明年11 月完工,总投资23.16 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地下综合管廊”里,供水、供电、燃气等各种地下管线可以集中“安家”,管线需要维修时不用开挖道路,维修人员和工程车只需要从检修通道进入地下管廊即可施工。同时,管廊还可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相结合,实现地下空间的集约化利用。

  该项目负责人梁国庆介绍,按照施工方案,新站区将高标准建设5.5 公里综合管廊示范段,堪称合肥乃至全国最长的示范段,示范段内所有管线全部入廊,增配检修车辆入廊。同时,还将高标准建设合肥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系统,实现对综合管廊入廊管线的风险评估、运行状态实时在线监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