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围观!水源将大变样!经开就成了“旅游地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强势围观!水源将大变样!经开就成了“旅游地产”…

  10月23日,总投资259.7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在合肥经开区集中开工。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等领导均出席。

  此次集中签约,其中包括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8个,达产后产值将达781亿元。

  明珠广场、南淝河水源要大变样

  据悉,明珠广场精品街区升级改造项目,将借助“明珠广场”良好的城市定位,打造集“总部办公、繁华商业,时尚文创、创业工坊、城市客厅”5大板块于一体的复合化新一代次级城市中心。

  水源故里旅游项目将以位于空港示范区境内的南淝河源头为基底,打造特色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项目拟规划建设庐邑文化长廊、江淮分水岭生态区、农耕体验园、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区域,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教娱乐为一体的城市休闲配套设施。

  合肥又要多两个旅游景点了,以后周末休闲娱乐有了更多选择,南淝河源头也会保护得更好!

  江汽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

  作为国内生产传统汽车的老牌车企之一,江淮汽车近两年来开始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在此次集中开工的19个项目中,就有江淮汽车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一批汽车配套项目将要上马。

  江淮汽车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由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海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更多新能源汽车将开上街头,话说到时候咱安徽人用新能源汽车会有更多优惠么……

  哈工大机器人将要“合肥造”

  今年7月签约的哈工大机器人项目,也出现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

  从“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介绍来看,未来在合肥经开区,机器人制造和研发将会“两不误”。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包含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东区域中心、华东制造基地和国际创新研究院三大板块。项目未来将引进机器人产业化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少于25个,组建6个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研究所,设立国家或省部级工程中心,孵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不少于20家,构筑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

  又是一个大项目,以后更多高大上产品将打上“合肥制造”的标签!

  清华附中落户启迪科技城

  清华启迪科技城二期项目是打造科研孵化和成果转化为主要功能的高等级研发产业中心,主要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基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以及科技教育培训基地。包括水木园科技小镇、机器人小镇、数字产城、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清华附中、文创实验室、高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等。

  此外,合肥创新创业园将升级改造,安大与经开区合作共建的安徽大学三创学院项目、由合肥学院和经开区合作共建的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也正式开工。

  合肥又新增一所牛气中学,更多人可以上名校啦!家长们开不开心?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区校合作、创新平台、科技研发、总部园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颇为抢眼,安徽大学三创学院、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合肥创新创业园、明珠广场精品街区、水源故里旅游等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该区产业结构优化。

  19个重点项目介绍

  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

  由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海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项目将采用汽车行业尖端的制造技术和生产设备,建设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智能装备科技园项目

  建设集研发、生产、展示为一体的“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装备科技园”。引进一批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人才队伍,孵化并培育一批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高科技项目,引入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最终建成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装备集聚区,引领开发区产业新的增长极。

  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

  哈工大机器人华东产业基地暨国际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则将主导合肥经开区机器人产业集群,引领合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

  项目主要包括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东区域中心、华东制造基地和国际创新研究院三大板块,未来将引进机器人产业化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少于25个,组建6个以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研究所,设立国家或省部级工程中心,孵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不少于20家,构筑起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

  清华启迪科技城二期项目

  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位于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艳湖畔,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0亿元人民币。

  项目以科技产业为核心,以清华大学科技研发资源为基础,打造科研孵化和成果转化为主要功能的高等级研发产业中心,主要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基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以及科技教育培训基地。主要包括水木园科技小镇、机器人小镇、数字产城、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清华附中、文创实验室、高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等。

  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

  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合肥学院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利用合肥学院现有建筑进行改造,吸纳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愿的中德大学生和具有技术优势及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入驻。

  安徽大学三创学院项目

  项目由安徽大学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形成集培育孵化基地、创客空间、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和小微企业产业化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

  合肥创新创业园升级改造项目

  由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将对合肥创新创业园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打造以加速器为主体、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辅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区。

  水源故里旅游项目由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将以位于空港示范区境内的南淝河源头为基底,打造特色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项目拟规划建设庐邑文化长廊、江淮分水岭生态区、农耕体验园、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区域,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教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休闲配套设施。

  明珠广场精品街区升级改造

  由合肥海恒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等投资建设,借助“明珠广场”良好的城市定位,打造集“总部办公、繁华商业,时尚文创、创业工坊、城市客厅”5大板块于一体的复合化新一代次级城市中心。

  在此前曝光的规划中,此次明珠广场升级将按照“三轴三点”进行改造升级,分为公共生活轴、都市商业轴、创新创业轴;公共生活中心、商业生活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未来,明珠广场不仅有写字楼,还会有创业工坊和繁华的商业街。

  对欧风街也进行改造,改造后将更新特色景观性植物,提供夏季遮阴,同时去除原有景观价值较低的绿化带,设置人行步道及商业广场。

  联想平板电脑项目

  由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引进联想平板电脑产品落地合肥,预计可形成年产500万台平板电脑产能。

  中民筑友绿色建筑(合肥)科技园

  项目由中民筑友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建成完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约150万平方米预制构件、年产约20000套部件(包括成品门窗、整体卫浴橱柜等)的生产规模。

  年产5亿平米锂电池隔膜项目

  项目由安徽星能膜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达产后可形成1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基膜和年产1亿平方米陶瓷涂布锂电池隔膜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年产4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项目

  项目由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动力系统总成、电机及变速箱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电池组研发和生产,达产后可形成年产4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生产能力。

  帝宝车灯制造项目

  项目由帝宝车灯制造(合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及各类信号灯等汽车零部件产品。达产后实现年产50万套各类车灯生产能力,实现产值8亿元。

  飞亚汽车零部件项目

  项目由四川飞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曲轴、变速箱齿轮轴等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0万支发动机曲轴、100万支变速箱齿轮轴、200万套主轴承盖的产能。

  汽车空调管路产业化项目

  项目由广豪汽车配件(合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管路的研发与生产、汽车发动机支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及提升产业链上游产品的自给能力等。达产后可实现乘用车空调管路50万台(套)、各类卡车管路20万台(套)、汽车发动机支架10万台(套)的能力。

  明匠工业4.0智能制造研发和服务基地

  项目由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面向锂电池装备、军工、食品和家电行业装备等领域,从事智能制造研发与系统集成等相关业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0-300台工业机器人与3D打印设备、总体智能制造系统50套。

  格易集成电路合肥基地项目

  项目由北京兆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芯片研发设计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约3亿元。

  高分辨率虚拟现实(VR)关键芯片组研发

  高分辨率虚拟现实(VR)关键芯片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由龙迅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高分辨率虚拟现实(VR)关键芯片组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约3亿元。

  (更多合肥楼市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fleju)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