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契税要上调 地税:目前没有接到通知_新浪地产网

房产中介:契税要上调 地税: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那套红谷滩的房子你还有意向买吗?现在政策越收越紧,契税可能马上就要上调了,到时候又要多花几万,不如现在看中就买!”近日,市民小罗又被房屋中介“骚扰”了。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中介说服小罗又多了一个“契税要上调”的理由,这是真的吗?

  10月份,南昌出台楼市限购令,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首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调控政策的大幅收紧,使不少南昌户籍居民把购房意向移向了二手房市场。“税费要涨!”“还有后续政策出台!”各类传言在二手房市场喧嚣尘上。

  连日来,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高新区等地税办税大厅,不少市民扎堆等待缴纳契税。这其中包括大批已经交房但未缴纳契税的房主,他们听到传言,集中在这段时间赶来缴税。“有的时候一大早就放号放到100多号,我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这么集中的缴纳税费是因为大家听信了传言。”一名地税工作人员透露。

  据了解,南昌现行的契税政策,是按照今年2月22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确定的。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这个税率是在3%的基准税率上有所优惠的。“我的房子已经交房一年了,但是由于不急着办房产证所以这些税都没缴。现在限购的这么厉害,我担心这个契税优惠政策会取消,所以赶紧来交。”一位缴纳契税的市民告诉记者。

  “暂时没有接到有关契税优惠政策变动的信息。”南昌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契税一般是按照中央层面的政策统一执行,地方上没有权限擅自变动。“南昌出台的‘限购令’以及首付比例提高至30%,不会影响已经出台的契税优惠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