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掀起棚改房征收热潮_新浪地产网

新建区掀起棚改房征收热潮

  “你看,出门就是污水横流,白天不见阳光,天气一热气味更是难闻,说是住在城市,其实和农村没有什么区别,我们早就盼望改造了!”9月17日上午,家住新建区长堎镇官山垄巷7号的徐国生向记者介绍道。

  9月2日,新建区启动小平小道及兴华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官山垄巷属于长堎片区地块。该巷位于兴华路以西,长征路以北,全长有300多米。“原来我们这两边都是山,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官山垄被城市给包围了,旁边都建起了高楼大厦。”今年49岁的徐国生从小在这里长大。官山垄巷的确是名副其实,巷子宽窄的地方只有1米多一点,仅能容容一辆电动车通过,小汽车进来只能是奢望了。谁家要是有点大的物件运进来,只得靠人力搬了。

  “我们这儿的房子杂乱无章,没有规划,很多都没有下水道,生活污水就直接往外排。”徐国生指着巷子侧边小水沟说道。只见一股股的污水不断向下流去,散发着阵阵恶臭。官山垄巷的居民同时属于长堎村第三小组,早在2013年,乌沙河综合整治及其周边旧城改造一期启动后,同村的村民房子就已经被征收,今年年底就可以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徐国生也期盼早点住上好房子,于是他第一个丈量、评估、清点,下一步就等着签约搬迁了。

  据了解,此次房屋征迁范围为新建区小平小道周边(320国道以南、昌樟高速以北)、长堎镇兴华路周边(子实路、官山垄地块)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及附属物,涉及房屋面积约70万平方米。

  “在征迁工作组的有力宣传下,我们村小组的老百姓都争相丈量评估。”今年63岁的肖明生是第三小组的组长,看着老百姓这么踊跃支持征迁,他很是感动。据了解,截止目前,整个小平小道及兴华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长堎片区丈量评估率已经达到了近90%。

  为强力推进该项工作,新建区成立了小平小道及兴华路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下设办公室、督导组检查组宣传报道政策宣讲组、房屋征迁组等。按照分片负责的原则,房屋征迁组分为十一个责任片区,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担任责任片区指挥长、副指挥长,区各有关部门、相关乡镇为成员单位。各责任片区实行“五包”,即:包宣传发动,包签订协议,包搬迁清场,包协助房屋拆除,包信访稳定。

  自项目启动动员会以来,各片区及参战单位,依照方案及操作程序,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全体征迁人员放弃中秋假期及双休日休息时间,采取了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工作推进方式,整个征迁工作出现了进程平稳,推进有序,势头良好的喜人局面,截止到9月18日,仅用15天的时间,完成房屋丈量287栋,占总任务数的33%,评估了303户,清点了202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