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要上涨?这是谣言_新浪地产网

契税要上涨?这是谣言

  最近一段时间,市契税所每天都上演着同样一幕场景:不少准备买、卖房屋的市民都赶着来交易,契税所天天人满为患。究其原因,是部分房产中介称,我市地税部门将从本月22日开始停机,108日开始,契税将上涨。而关于这样的言论,市地税局税政一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契税政策调整的通知,请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

  停机原因:金税三期即将上线

  市地税局税政一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国地税部门的确将从92218:30开始暂停办理业务,108830开始恢复,但停机的原因并不是之前谣传的契税调整,而是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金税三期上线的需要。所谓的金税三期就是统一国税、地税核心征管系统版本、实现征管数据大集中的全国税收管理信息化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上线运行。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108日起,江苏、浙江、山东、宁波、深圳等省(市)税务系统将统一启用金税三期。在922日至108日这段停机时期,我市税务部门将对金税三期的运营环境做最后的检查,向新系统投放初始化数据,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征管历史数据的大迁移,并开展新系统的数据验证和数据补录。所以地税局税政一处负责人建议涉及二手房交易的纳税人,在这段时间内,合理统筹安排好办理业务的时间,尽量选择在922日前或108日上线后办理房产交易。

  办理业务需注意

  据市契税所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我市房产市场交易火爆,导致市契税所业务量激增,办税大厅的10个业务窗口和2个咨询窗口全部超负荷运作。为了让市民能够按时办理相关业务,市契税所在强化窗口人员配备的同时,通过加强资料预审等系列工作,优化办税秩序。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在停机期间,市契税所的全部办税窗口仍然为市民提供咨询和资料预审服务,广大市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到窗口交由工作人员预审,查看是否需要补充资料,这样就能够缩短办税时间,减少来回奔波。

  另外,108日以后,市契税所办税大厅可能会迎来一波办税高峰,在这期间,也许会有部分中介或黄牛倒卖票号,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市契税所要求前去办税的市民凭证件和房产证等取号,每张票上都会写清楚要办理的是哪套房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契税要上涨?这是谣言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