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欠施工方工程款 业主遭殃 被断水电_新浪地产网

开发商欠施工方工程款 业主遭殃 被断水电

  昨日上午7时许,临潼区文化西路汇豪星河苑小区的业主发现家中突然停水停电。

  昨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业主陈先生说,因小区开发商与施工方有经济纠纷,施工方的人昨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将小区住宅电源进线柜内的设备拆掉,导致停水停电。

  “这栋楼我们5月份刚刚拿到钥匙,装修得已经差不多。个别业主已经入住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几个人自称是小区施工人员,因开发商欠他们工程款,就把水电给断了。

  据记者了解,汇豪星河苑小区共140多户,大多数业主都在装修。

  昨晚,记者联系到施工方一位高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商目前大概还欠他们1000万工程款,他也没钱给底下分包的工人结款。“目前小区还不具备交房条件,开发商早早地把钥匙给业主发了,我们的工程还没有干完。”该负责人称。

  汇豪星河苑小区开发商曹总在电话中表示,的确和施工方有经济纠纷,“我们已经给施工方结算了3800多万的工程款,私下请人算了一次账,与之前的总工程款相差500多万。现在经济不景气,没有钱给施工方付钱。我们也找了律师,双方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程序来解决。今年6月还给了施工方三间门面房约700万元。”

  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施工方和开发商的矛盾应当由双方解决,而不应当将矛头对准无辜业主。施工方的工人恶意拆掉电源进线柜内的设备确实不妥,业主又没有拖欠施工方的钱。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施工方和开发商并没有人出面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赵彬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